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将对污泥处理进行奖励补贴 最高金额达800万元

  浙江在线杭州7月21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晏利扬)记者今天从杭州市环保局获悉,为了鼓励污泥处置,推进资源化利用,杭州将对污泥处置设施,以及污泥处理处置项目进行奖励,以奖代补。项目建设最高奖补金额达到800万元。

  杭州每年产生132万吨污泥仅7成得到有效处置

  目前,杭州共有27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每天221.2万吨,每天产生约3639吨的污泥,全年产生约132.8万吨的污泥。污泥主要集中在主城区、萧山区和富阳市。

  环保部门称,城镇污水处理厂接纳了大量工业废水,污泥中含有一定量的有害物质,如重金属、难降解有机物等,这些物质的存在不仅导致污泥处置预处理费用增大,也限制了污泥处置的途径。污泥处置不当,对环境影响尤为巨大。

  然而,杭州每年产生的这么多污泥,却仅有7成得到有效处置。“剩余的3成有的经过了填埋,但方法和效果未能达标。”杭州市环保局负责人说。

  今年准备3000万元财政资金污泥处理将受高额补贴

  杭州城镇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主要出路是被运至垃圾填埋场填埋,主要处置方式为堆肥、焚烧、制砖、深度脱水后综合利用等。

  按2009年的统计,杭州地区产生的3639吨污泥,仅有部分用于堆肥,剩余的污泥在2009年底才开始开展深度脱水处置,处置能力为350t/d。

  “杭州市的污泥处置能力远远落后于污泥处置的实际需要。”上述负责人说,有些污水处理厂还难以找到污泥处置的合适场地和合适的方法,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已经十分严重。

  基于此,杭州出台《杭州市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理处置项目建设及绩效管理以奖代补暂行办法》,对浓缩、脱水预处理后进行焚烧、建筑材料等综合利用一体化的项目予以奖补。

  对于实现无害化处置目标的项目,市级财政按项目总投资额(不含土地投入费用)的20%给予补助,区级财政补助20%,市级财政最高奖补金额为500万元。

  对于实现资源化处置目标的项目,市级财政按项目总投资额(不含土地投入费用)的30%给予补助,区级财政补助30%,市级财政最高奖补金额为800万元。

  除了对污泥处置项目建设进行奖补以外,杭州还将将按污泥处置量,对污泥处置工程给予奖励。项目竣工验收投入运行3年内,或该政策实施3年内,每消纳处置1吨污泥,市本级及主城区项目由市级财政给予20元/吨的奖励;两区、五县(市)项目由市级财政给予10元/吨的奖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