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将用3-5年建设150个省级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浙江在线杭州7月28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牟琳琳)28日,记者从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浙江将在今后3-5年内,培育建设150个省级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目前,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的申报、遴选工作已经启动。

  去年底,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科技厅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了遴选方案,遴选了首批50个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今年上半年,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科技厅又联合下发了《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办法》。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称,过去,科技工作中不同程度上存在“重物轻人”和“重使用,轻培养”的倾向,队伍建设缺乏应有的重视。近年来,科技部门更重视“环境、人才、平台、项目”四位一体的科技建设,陆续设立了钱江、新苗、高技能等人才专项计划。

  2008年,浙江省两办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的意见》,提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打造300个省重点创新团队。其中,文化创新团队50个,企业技术创新团队100个,科技创新团队150个。

  蒋泰维称,浙江将在今后3-5年内,培育150个左右创新人才集聚、产学研紧密结合、能够开展综合性科技攻关、攻克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开发战略性产品的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据悉,这些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创新型企业为主体,跨单位整合省重点优势学科、省级以上重点企业研发机构、省级创新载体等优质科技资源,具备合理的专业结构、年龄结构、梯队结构,能够围绕同一技术领域和研发方向进行持续的创新创造。

  蒋泰维说,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培养和集聚创新性科技人才,要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开展持续攻关,注重重大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并向全社会推广普及本领域的科技知识和先进方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