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创先争优 正文
桐庐借力“创先争优”激发干部队伍创业热情

  桐庐县以“创先争优、争先进位”为目标和要求,动员各级领导干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学习先进、奋勇争先,不断激发干部队伍的创业热情,推动了桐庐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面貌不断改善。今年1-6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敢想敢干创造的“桐庐现象”

  建设迎春商务区、整合提升桐庐经济开发区和凤川—江南新城、相继引进树人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等许多工作,放在几年前是许多人无法想像的,然而就是这些旁人眼里的发展“盲区”,却成为桐庐县委、县政府撬动新一轮发展的“支点”,而这一切源于桐庐干部队伍善于在竞争中解放思想。

  如何能在竞争中不掉队,甚而走在前列?只有比人先想一步、先干一步!如今在桐庐已经逐步形成了这样一种氛围。几年来,桐庐县委、县政府一直在向广大党员干部传递“解放思想”、“创先争优”的理念,同时,通过高层次、高强度的培训教育为党员干部提升素质、解放思想提供了理论基础,也让党员干部创造“桐庐现象”提供了理论思想武装。

  比学赶超推动的“桐庐速度”

  桐庐县重视基层一线选拔任用干部,激励了广大干部深入一线、埋头苦干,在全县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据介绍,2009年以来,桐庐县共提拔县管正职领导干部7名,其中4名有乡镇(街道)副职工作经历;提拔县管副职领导干部60名,其中45名有基层一线工作经历。

  桐庐县还通过规范挂职锻炼干部和调研员队伍管理,激发调研员和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如今,在桐庐县各项重点工程中,活跃着90多名“退居二线”的领导干部,他们已经成为“潇洒桐庐”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62名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员、72名外派招商员,也在各自的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桐庐县又将“承诺做到履行先锋责任、联系服务群众和参与党内活动”内容作为党员最基本的标准来执行,与党员民主评议相挂钩。凤川镇翙岗村凤新自然村余柏申,妻子残疾、家庭贫困,孩子学费没有着落,村里党员阮新华主动找到他,告诉他帮困助学政策,并承诺帮助他申报,让余柏申感动不已。

  敬业奉献催生的“桐庐新貌”

  桐庐县新合乡乡长陈柱平、副乡长钟伟良的先进事迹已成为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先进典型。其实,他们只是桐庐基层干部的一分子。近几年来,桐庐县对乡镇、街道实施“个性化考核”,并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拓宽新的选拔、培养、教育、激励、管理等各项机制,逐步培养出了一支实干型的基层干部队伍,并催生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桐庐新貌”。

  桐庐县城滨江区块拆迁是当地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拆迁工程,涉及群众5000多人、拆迁房屋面积37万平方米。为了使工程顺利推进,桐庐县从乡镇(街道)、部门抽调175名素质高、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参与动迁工作,短短三个月时间便顺利完成了拆迁工作。几年来,在当地党员干部的耐心工作下,桐庐县各项拆迁工作都进展顺利。

  在基层干部的努力工作下,当地破七难各项工程也跨越式推进。2007年,该县提出三年内解决16.3万人口的饮用水安全问题。时间紧、任务重,但当地各乡镇基层干部自加压力,2008年桐庐县提前实现了农户安全饮用水普及率100%,赢得了百姓的交口称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江山供电:围绕迎峰度夏推进“创先争优”
·让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
·让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价值取向
·让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
·【浙江日报】全省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召开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