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学生来金华打工拿不到钱 厂家:解决需多方协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昨天,一位姓刘的读者致电《浙中城事》0579-89111111:我是江西一所大学大二的学生,今年6月份来金华绿源电动车厂暑期实习。学校9月份就要开学了,原本打算这个月末结束实习返校,厂方却说我们违反协议提前走人,工资也不发给我们了。我们来金华的一共有52名学生,以前从未来过金华,连一个熟人也没有。拿不到工资,我们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记者核实:小刘和其他51名大学生,是通过南昌一家中介介绍来金华打暑期工的,当时签的协议是工作1个半月。但用工方绿源电动车厂称,他们委托的是一家杭州的中介公司,要求所有临时工都需要工作3个月。厂方坚持认为,学生只工作了1个半月就离职是违反了合同规定,所以是违约了。

  到金华后他们觉得“被卖了”

  事情还要从两个月前,一张频频出现在江西几所高校内的传单说起。

  这张标题为“招募暑期工”的传单上,有个很醒目的抬头:“江西广播电视报《机遇周刊》合作伙伴”,右上角印着的“南昌亿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就是招募活动的发起者。

  "传单在学校里发得到处都是,我们很多人都是被吸引了才到金华来的。”小刘说,因为拿不到工资,他和其他51名学生都还待在绿源电动车厂里,“传单上承诺的薪水还挺高的,一个月差不多有1500元。”

  与南昌亿邦签订了一份暑期实习协议书后,学生们缴纳了200元的车费和30元的体检费,便被送到了金华。“协议书里规定,要扣去第一个月工资的300元作为中介费,而我们的实习待遇,却一字未提。”小刘说。

  学生一开始也有疑问,但中介以“到了厂里后再签具体合同”搪塞了过去。

  但是,到了金华后,小刘发现,一切都变了样。学生们找到绿源人事部门,询问签订正式协议的事,人事总监朱艳的话让他们傻了眼。“我们只委托了杭州盛联帮忙找一些劳动力,以应付这几个月的生产高峰。学生们如果需要签协议,也应该和杭州盛联他们签。”朱艳说。

  杭州盛联也是一家中介公司,但此前小刘他们却从未听说过,他们不知道这协议从何签起。但是,既然已经来到了金华,车费也出了,他们还是按照厂方的要求,在来金华后的第三天就开始上班了。

  绿源:这事还需多方协商

  在绿源方面提供的该工厂和杭州盛联签订的“学生派遣协议书”上,记者看到规定的合同期限是从6月21日到9月30日止,到岗时间为6月27日,人数150人。

  “协议清清楚楚,学生们是要工作到9月30日,现在他们提出8月中旬就要离开,这对我们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绿源集团市场部副总监丁宵无奈地说。

  那么,现在如何解决学生的工资问题呢?

  学生们的要求很明确:按照当初和南昌亿邦协议好的标准发放工资,按时返校上课。

  “这个事情比较复杂,我们也不知道那两家中介公司有什么样的协议。”丁宵说,“还需要两家中介公司、学生们和我们公司一起坐下来协商解决此事。我们已经联系了杭州盛联的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明天会赶到厂里来。盛联必须履行他们在合同中的职责,通过补充协议等方式,将学生的钱发还给他们。”

  杭州盛联的确与南昌亿邦有合作

  为了弄清楚事情真相,记者随后联系了杭州盛联中介公司。该公司的叶明华承认,的确和南昌亿邦有过合作。“当时已经说好了,招工的条件就是要做满3个月,亿邦中介负责人在口头也同意了的。至于这些学生跟南昌亿邦如何签的合同,我们也没有看到过。没想到现在学生做了一个半月就要回去了,我们也很意外,而且也有损失。”

  南昌亿邦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这的确是我们的失误。”他说,当初跟学生签的合同的确是一个半月,“我以为大多数学生会愿意做3个月的,就算走也只是少数的几个学生而已,问题并不大。”

  南昌亿邦保证,他们正在跟学校方面联系,允许学生们做满3个月再返校,如果学生本人还是要按时返校,他们也会争取说服绿源,发给学生们工资。同时,南昌亿邦还会尽量给绿源安排其他劳动力,以补上这些离职学生的空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市民苦诉公交黑烟 建设局:解决问题要协调
·金华高速举报洒落物源头还有奖 在浙江省是首次
·金华老城区要“动手术” 江北主要道路行车大变化
·金华市区住房建设规划出炉 两年内将增住宅24200套
·金华对外地转入党员严格甄别杜绝“问题党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