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王黎婧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玛瑙”路径类似“圆规” 给浙江沿海地区带来风雨

  浙江在线杭州9月5日讯(记者 王黎婧)  近期的天气“舞台”仍然是热带风暴唱“主角”,活跃的赤道辐合带上不断有热带风暴生成北上。

  “三旋共舞”刚过不久,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又接踵而来。目前“玛瑙”正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增强,目前距离浙江较远,对浙江的影响主要是沿海地区会有大风大雨。

  “玛瑙”路径类似“圆规”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可能与今年第7号强台风“圆规”的路径相仿,但强度偏弱,对华东沿海的风雨影响强度和范围将与“圆规”的影响类似。

  二者的生成源地均在我国台湾岛以东大约10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后初期均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长江口区靠近,尔后在长江口区以东的东海海面上转向偏北到北偏东移出。

  不过,两者之间的差异在于,“玛瑙”的转向点有可能比“圆规”的转向点(距离长江口区约300公里)略偏西约100公里左右;在东海海域影响期间,“圆规”最强强度达到了强台风(45米/秒),而“玛瑙”的最强强度将可能达到强热带风暴,弱于“圆规”。

  浙江沿海有风雨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今天11时中心位于舟山东南偏东方向大约363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8.2度,东经125.2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7级风圈半径180公里,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

  预计“玛瑙”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今天中午前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增强,对浙江的影响主要沿海地区有大风大雨。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中午到明天浙北的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全省多云。

  受热带风暴影响,今天中午到后天浙江北部沿海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今天夜里起偏北风7-8级阵风9级,明天7级阵风8-9级,明天夜里起北到西北风6-7级阵风8级,后天东南风5-6级阵风7级。

  气温维持在34℃上下

  虽然热带风暴一步步靠近,但是控制我省的副热带高压依旧很强,气温还是跌不了。

  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34.2℃,人体感觉到明显的闷热。预计明天杭州最高气温也在34℃左右。

  目前,杭州仍处在副热带高压的边缘,总体来说仍处于不稳定环境中,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风雨大;明天多云,午后部分城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晴到多云。

  预计明天白天浙江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1-33℃;其它地区:33-35℃。

  “圆规”没给杭城带来多少降雨,“玛瑙”这个“复制品”,下周会不会影响到杭州、影响几何?目前,气象部门也在密切关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