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吴佳蔚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持续阴雨今夜结束 "十一"黄金周晴多雨少有冷空气造访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记者 周娜)今天早晨,在杭城细雨里,出行的人们都明显感觉到冷了不少,纷纷添上了外套。早晨杭州的温度降到了近几个月最低,只有15.1℃

  持续阴雨天气将于今天夜里告一段落了,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多云天气将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里唱主角,而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起伏较大。

  一场秋雨一场凉 持续阴雨今夜结束

  气象台专家说,这些天冷空气的"仗"还没打完,正是因为冷空气的影响,加上下了雨,使得全省温度都不是很高。今天早晨,湖州长兴是全省温度最低的地区,只有14.1℃

  前期我省持续阴雨天气将于今天夜里告一段落。自9月27日全省正式入秋以来,浓厚的秋意是不是来的太快了?前两天还刚穿了短袖,没两天,箱底的毛衣就成了许多市民的“装备”。气象专家说,浙江入秋时间一般是在9月下旬,而今年入秋时间算是正常的。

  国庆期间晴多雨少

  气象专家预计,国庆期间(9月30日至10月7日)我省晴多雨少,其中2-3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4-7℃,沿海海面有7-9级大风。

  9月30日到10月1日白天全省多云为主,1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可达24-27℃,傍晚到夜里开始转雨;2日全省阴有雨,气温逐渐下降;3日自北而南雨止转阴到多云,但总体上不影响户外活动,气温继续下降;4-5日是节日期间阳光灿烂的日子,全省晴到多云,早晨气温较低,浙北地区11-13℃,浙中南地区13-15℃,白天气温上升,感觉舒适;6-7日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短暂弱降水。

  长假里,西湖赏桂正当时

  由于杭州9月中上旬平均气温28.2℃,比常年偏高3.9℃,影响了桂花生长发育,今年桂花花期明显推迟。随着天气转凉,预计今年国庆期间,杭州桂花将逐渐进入盛开期,又加上杭州天气晴多雨少,适宜大家赏桂活动。

  国庆假期上海世博园区及我省周边城市天气总体和我省相近,北边气温略低,南边略高,大部分时间的天气条件适宜旅游。

  新闻附件:

  “十一”期间全省天气展望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9月30日:全省多云,其中浙南局部有小阵雨。

  10月1日:全省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10月2日:全省阴有阵雨。

  10月3日:浙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

  10月4日:全省晴。

  10月5日:全省晴到多云。

  10月6日:全省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

  10月7日:全省雨止转阴到多云。

  杭州气象台发布“十一”黄金周天气预测

  国庆期间(9月30日-10月7日)杭州市天气晴多雨少,中期有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较大,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13-15℃。

  具体预测:9月30日至10月1日前期杭州市受地面弱高压控制,天气多云为主,22日以来的持续阴雨天气有望结束;1日傍晚起到2日白天受暖湿气流影响,转阴有阵雨;2日夜里起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气温逐渐降低,天气转好;3-5日受大陆高压影响,天气以晴为主,早晚偏凉,4-5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3-14℃;6日夜里暖湿气流增强,天空云系增多,有一次转阴过程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7日转受高压系统影响,天气转好。

  从全国范围来看,国庆假期前期(30日至10月3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西南地区东部自西向东将出现小雨到中雨天气,气温下降4-8℃;4-7日,除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沿海有降水天气以外,我国其它大部分地区将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