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纪委召开全省反腐倡廉建设创新经验交流会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通讯员 颜新文)今天,浙江省纪委召开全省反腐倡廉建设创新经验交流会,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决策部署,总结推广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创新成果和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创新工作。会议强调,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努力使我省的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推动浙江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有关方面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把中央的要求与浙江的实际有机结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改革、大胆创新,注重服务大局保障机制创新,反腐倡廉方向更加明确;注重惩防体系建设创新,反腐倡廉思路更加清晰;注重制度创新,反腐倡廉措施更加有力;注重农村基层工作创新,反腐倡廉基础更加扎实;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反腐倡廉效果更加明显;注重纪检监察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创新,反腐倡廉组织更加健全。涌现出了一批具有时代特征、浙江特色的反腐倡廉建设成果,有力地推动了我省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提炼近年来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创新的工作成果;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建设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取得反腐倡廉建设创新的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创新,必须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以体制制度机制改革为重点,坚持以基层和群众的创新探索为动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创新,要注意做好“五个结合”:把中央要求和浙江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凸现浙江的工作特色和亮点;把惩治腐败与预防腐败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惩防腐败的综合效果;把突出重点与整体推进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整体突破的工作效应;把巩固成果与拓展延伸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把创新热情与科学态度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创新与务实的辩证统一。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创新,要着重在六个“更加自觉”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在服务科学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发展反腐倡廉建设新思路;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反腐倡廉建设新内涵;在推动制度创新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建设新机制;在转变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反腐倡廉建设新途径;在支持群众实践上下功夫,不断营造反腐倡廉建设新环境;在提升自身素质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反腐倡廉建设新活力。

  11个市纪委、省委巡视办、驻省发改委纪检组、中国美术学院、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作大会交流发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