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紧急查处哄抬食盐价格 曝光10余起违法案件

  浙江在线杭州3月17日讯(记者 廖小清)近日,浙江多地出现排队购买食盐的现象,一些不法分子还囤积居奇、哄抬盐价。浙江在线记者今天从浙江省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天下午,全省已查处10余起哄抬盐价的违法行为。同时,浙江省物价局也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价格部门依法从严从快处罚价格违法行为。浙江:确保食盐正常供应 打击哄抬盐价等不法行为>>

  食用盐属于政府定价商品,经营者须按照物价部门规定的价格销售。省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副局长马利华说,物价部门获悉食盐的情况后,昨晚连夜进行了部署,全省价格检查人员全部深入市场巡查。

  马利华说,从查处的情况来看,哄抬盐价者多为个体户。据不完全统计,杭州已查处5起,绍兴、丽水、衢州各2起,嘉兴查处1起。这些案件中,不少盐本来只是1元/袋的,高的被不法经营者抬到5元/袋,少的也翻了一倍。

  马利华表示,接下来,全省价格检查人员将继续到各个地方巡查价格违法行为,如果消费者发现经营者擅自提价的,也可以拨打12358举报投诉。

  根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有关规定,对经营者不执行政府定价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杭州食盐90%为矿盐 3天内各超市将恢复正常供应>>

  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府还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浙江部分地区食盐市场出现异常波动的相关工作。会议也要求,监管部门要组织力量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盐价、以次充好等不法行为。

  今天下午,浙江省物价局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县(市、区)价格部门要立即组织力量对辖区内食盐等相关群众生活必需品进行市场价格巡查,对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不执行政府定价扰乱市场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从快处罚,查到一起处罚一起,决不姑息,对情节恶劣的,要予以公开曝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