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举行"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 倡导节水护水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谢根能 郑盈盈)3月22日是第19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24届“中国水周”。今天下午,浙江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行“贯彻中央一号文件,严格水资源管理,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座谈会暨《苕溪运河志》首发式、节水宣传进百校活动启动仪式。

  举行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水利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以及相关的水法律法规,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快水利改革与发展,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以全面增强全社会科学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和水法制观念,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近些年来,浙江水利建设成效明显,水资源管理不断加强,为城乡人民生活、生产提供了有效的水资源保障。自2003年实施“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建设以来,解决了全省农村1360多万农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民生活用水条件得到较大改善。

  不仅如此,“十一五”期间,全省万元GDP用水量从156立方米下降到103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从92立方米下降到70立方米,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从53%提高61%,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从0.52提高到0.552,节约用水成效显著。

  在主题活动上,浙江省节水大使、浙江教育科技频道主持人小强还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倡议全省中小学生、青年朋友提高节水意识,自觉养成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良好生活习惯,争做节水、护水的志愿者、倡导者、发明者和监督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节水护水
·“这样洗手可以节水”
·杭州援建阿克苏市农业高效节水项目进展顺利
·现在保胎的人为何越来越多? 疑吃反季节水果所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