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天堂多了位卫士 嘉兴公安局副局长陈一兵办案归途病发去世

陈一兵

  浙江在线杭州7月20日讯(记者 李敏)今天,素来活跃于微博上的嘉兴政法界人士“田舍郎”(原嘉兴市公安局宣传干部,现嘉兴中院办公室副主任)、“中一在线”(海宁司法局局长)都有点沉默,曾经下乡或者共事过的伙伴,嘉兴市公安局副局长陈一兵猝然去世。

  据嘉兴公安局通报称,昨天,嘉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正处级)陈一兵在南湖区新丰镇督导重大案件侦破工作,返回嘉兴市区途中,在车上突发心脏病,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011年7月19日晚10时30分因公牺牲,享年53岁。

  为一个命案倒在刑侦路上

  19日上午,陈一兵还和市局分管交管的一位副局长笑谈,刚刚体检过,自己查出胃不好,再就是血压不好,身体还算过得去。

  没想到,几个小时后,他就心源性猝死在途中。

  其实,昨天陈一兵是去新丰为一个命案专案组的民警鼓劲去的,连续三年来,嘉兴命案全破,对于分管刑侦的副局长陈一兵来说,是荣誉,更是压力,如何继续保持,他事必躬亲。

  参加完案件研判商讨后,已经是晚上6点40分了,陈一兵没有留下吃饭,叫上司机往回赶。走到半路时,驾驶员发现他侧躺着,一动不动,连叫了几声未应,顿时慌了,连忙送往嘉兴市中医院抢救。

  但抢救最终没能挽回这位警界铁人的命。

  “刑侦老大”太累了

  在嘉兴警方刑侦线上,陈一兵是不折不扣的老大。

  参加公安工作31年,他长期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线。调任嘉兴公安局副局长,他依然分管刑侦工作。

  他确实太累了,去年世博会期间,浙江在线记者在采访一桩嘉兴刑事案子时与他聚谈,当时他也面容憔悴,他说,自己刑侦这块压力也大,“护城河”不仅是治安的事情,刑侦也有责任,基本没怎么休息,“不敢休息,生怕出事。”

  世博熬下来了,但长期的劳累也积压了下来。就在今年5月份,他作为行动总指挥,还开展了全市“排雷”行动。

  “‘排雷’行动是嘉兴警方借鉴世博安保经验,实施合作警务的大兵团战术,目的是震慑犯罪 警方针对治安复杂区域,已在秀洲、嘉善、港区、海宁、南湖、平湖等地相继实施了8次大规模“排雷”行动。而他,自然每次必靠前指挥。

  微博悼念不断

  嘉兴市委组织部认定,陈一兵因公牺牲,在通报中称,陈一兵系浙江海宁人,1976年6月参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浙江省海宁县公安局硖石镇河东派出所所长,海宁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海盐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嘉善县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桐乡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嘉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正处级)。

  熟悉陈一兵的同事的一致评价是,他在工作中锐意进取,勇于突破,心系群众,忘我奉献,实现了2008年以来连续三年命案全破,为嘉兴全市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嘉兴公安局官网,全部黑白色,以示悼念。

  陈一兵去世的消息,牵扯了许多故人的心。微博上,悼念不断。

  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律师张国华在微博上回忆,读小学时,我和同学们都把这位侦察兵出身的知青大哥当做英雄。

  嘉兴中院办公室副主任郑国良说,5月份,陈局长担任总指挥的“排雷”行动,声势浩大,嘉禾大地刮起雄风,去污除垢。

  “一兵兄原是我们荆山村的下乡青年,也算老乡。悼念。”海宁司法局长金中一是陈一兵的老乡,也微博悼念。

  记者获悉,陈一兵遗体告别仪式定于7月23日9时30分在海宁市殡仪馆铭德厅举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