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建军:微博不是玩的,是工作的延伸
——“浙江微博-阳光公务”系列报道之四
  编者按:当前,公共舆论的重心正迅疾地向微博倾斜。在这个全民皆“微”的年代,如何利用好微博这个网络新平台,更好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如何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对于所有公务机构和公务人员来说都是“必答题”。

   微汇公务,博系民生。一部分得风气之先的浙江公务机构和官员正走在微博应用的前沿。通过打造公务微博,推动阳光公务,创新社会管理,创造了透明公开的新平台,打开了官民沟通的新局面,——这也是“浙江微博”网络平台以“浙江公务微博联盟”为主要定位的初衷。

  我们推出“浙江微博-阳光公务”系列报道,以个例聚焦的方式,探究这些根植浙江的公务微博为什么能初见成效,分析这些创新与探索为什么会得到公众的赞同。愿我们见“微”知著,一同感知微而不弱的力量,并以此共勉。

夏建军浙江微博的截图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施宇翔)有一个基层官员,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微博控”。聚焦民生、关注时政、海纳箴言警句……你能想到的,他的微博上都有;官员开微博要有“六气”,官员微博有“十忌”,你想不到的,他也能充满新意地提出来。这位“微博达人”,就是常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建军。

  自今年4月在浙江微博“安营扎寨”以来,夏建军已经发表微博近600条。他的微博不是“玩”出来的,也不是“写”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是本职工作的延伸。

  在夏建军的带动下,常山县委组织部20多人都开通了浙江微博,乡镇7个组织委员也陆续跟进,各个行政服务中心所有的窗口单位也纷纷在微博平台上亮相。在常山县,阵阵“微”风正吹拂整个组工系统。

  临“微”不惧

  从“怕”到释然的心路历程

  官员开微博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定位?这是夏建军微博开通后第一个思考的问题。

  “‘织围脖’就是要常露出水面,常呐喊、常吼吼,这样才有效果,决不能做永远的沉默者,成‘杯具’的摆设。”4月份,夏建军发了这样一条微博,表明自己了的态度。

  夏建军告诉记者,一开始他对微博这个新事物也有点“怕”,觉得拿不准。“毕竟微博上充斥了太多关于官员的负面消息,微博问政就像是在现场办公,都是在“阳光房”、“玻璃屋”工作,透明公开,没有回旋余地和暗箱操作空间,人人都可以评论、发表自己的看法甚至批评、指责你。”

  人人可评论,意味着人人可以对你进行监督。作为组工干部,为什么要害怕来自微博的民意监督呢?考虑到这一层,夏建军释然了:“微博上除了认证的名人外,其他都是平民百姓,都是来自基层的群众,倾听群众的不同意见和批评。微博,给我们官员提供了很好的一个了解民意、关注舆情的窗口。”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打造“微城” 丽水公务微博搭建政府与网民沟通平台
·台州公安:“微”力量是这样形成的
·“温暖书记的微博,我感到很温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