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麻雪莲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周末夜话讲述浙江“老三”和“静秋”的故事 蔡奇连说三次感动
  浙江在线9月3日讯(记者 麻雪莲) 又一个周六夜晚,蔡奇(微博地址:http://weibo.zjol.com.cn/u/tabtoo)主持的“周末夜话”如约进行。这期夜话请来了3位地质工作者,相约谈谈“今天的老三”。

  微博周末夜话:蔡奇与你聊聊"今天的老三"

  三位嘉宾分别是省第七地质大队地质调查院副院长陈小荣,技术员谢常才和党晓亮。

  近日,浙江省委、国土部授予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地勘先锋”荣誉称号。会场的热烈气氛感染了蔡奇,“在场每位观众都深受一次教育。”

  电影《山楂树之恋》折射出新时期地勘人的生活境况。时代变迁,艰苦奋斗的精神仍熠熠发光。蔡奇晒出一张黑白老照片,在黄岩五部冷水坑,大队政治处干部王静笑颜如花,在山林间给钻机搬家。

  蔡奇在夜话中讲,地勘人的“三光荣”精神,是比金子还珍贵的东西。“虽然当今存在物欲横流现象,但我们这个时代仍然需要而且应当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蔡奇多次前往驻丽水的省第七地质大队,他对地勘工作如数家珍。“说到‘三光荣’,不能不提起罗盘、放大镜、锤子‘三件宝’。这几乎成了地质队员的‘定情物’,出门必带。现在还这样吗?”

  “现在还是这样的。”谢常才说,虽然增加了GPS、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新三件”,但“老三件”不可或缺,就像剑客的剑一样。

  互动中,不少对地质感兴趣的网民前来围观,大家对浙江“老三”和“静秋”的故事也颇感兴趣。“我们的爱情是一张张的车票积累的。”陈小荣先晒出了自己的爱情故事,“我和我的‘静秋’是大学的同学,学校里毕业后分隔两地,加上我的工作性质问题又无法经常去看望她。”

  《山楂树之恋》热播时,党晓亮和女友已经谈了半年多恋爱,他们是通过地质队的热心阿姨介绍认识。“但从内心里还还是觉得亏欠我们心爱的‘静秋’很多,我们不能更多的陪她们,替她们分担家务,我们心里都是有种深深的愧疚感。”

  “我的事业我的家,是一张张的票根。”一位“静秋”感同身受,她讲述了和地质郎老公幸福的“千里约会”:两人3个多月见一次面,老公往返于丽水和温岭之间,从矿区到丽水市区,就得转4个班车,历经7个小时。

  找矿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明白。蔡奇听着地质队员的故事,连说三个“感动”。“地质队员是为矿而生,为矿而喜,为矿而忧!每每谈到这些,不免催人泪下——感动,感动,还是感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