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诸暨企业援助玉树四所无电学校 孩子们很快能看电视了

  浙江在线杭州9月14日讯 (记者 徐晓)“我们已经开始组装送往玉树学校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争取尽快运过去安装。”今天下午,记者与浙江光益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蒋建松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最近公司的海外订单比较多,为了让玉树的孩子们尽快用上电灯、看上电视,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工作着。

  “关注玉树无电学校·点亮孩子心灵的灯”——浙江在线在8月底发起大型年度新闻行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9月8日至11日,浙江在线携手私家车107城市之声、新华书店发起的“阅读点亮心灯·学习温暖玉树”西湖书市爱心捐书活动得到了杭州市民的大力支持,短短4天时间共筹得书籍近万册。

   与此同时,记者也积极与省内的太阳能光伏企业联系,争取帮助玉树无电学校亮灯。诸暨团市委书记赵丹旦得知浙江在线正在关注玉树无电学校后,立即与记者取得联系,并发起倡议号召诸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为玉树的孩子们献出一份爱心。

  位于诸暨市的浙江光益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光能开发、利用的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光伏控制器、太阳能充电器和太阳能灯具等一系列相关产品。

  “玉树学校需要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正是我们生产的产品。”浙江光益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松正是诸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员,得知玉树无电学校需要太阳能光伏设备,热心的他决定向部分学校捐赠太阳能发电设备,希望记者能提供学校规模和用电量情况的相关数据。

  记者随即与玉树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经过协商确定了玉树县下拉秀乡的四所无电村小。它们分别是上苏鲁村小、下苏鲁村小、上当头村小和白玛村小。

  据玉树县下拉秀乡中心寄宿学校校长公保介绍,这四所村小海拔在4300米,师生人数都在百人左右,这些帐篷学校都没有发电设备,地震后社会各界捐赠的21寸彩色电视机成了摆设,不少孩子甚至都没有看过电视。

  在诸暨团市委副书记斯利灿、办公室主任黄棘的陪同下,记者和浙江爱心事业基金会工作人员来到浙江光益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在蒋建松董事长的帮助下,玉树县下拉秀乡这四所无电村小的太阳能光伏设备建设安装费用的预算已经顺利完成,浙江爱心事业基金会也确定了企业的实物捐赠事项。

  目前,为四所学校定做的太阳能发电设备正在安装中,安装完成后,蒋建松董事长将派出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送往玉树当地安装,让师生们尽快用上电灯,看上电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与玉树孩子分享学习快乐
·偶像作家携新作来杭签售 寄语玉树孩子好好学习
·杭城市民捐赠近万册爱心图书 希冀点亮玉树孩子心灵的灯
·浙江在线新闻 : 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询问如何帮助玉树无电学校的孩子们
·杭州爱心人士纷纷为玉树孩子捐书 有人一次捐了38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