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天价食用油价格堪比进口红酒 可为浙江茶农增收数亿元

茶叶籽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1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高子龙) 10月21日,第四届国际茶业大会在杭州开幕。除了众多国内知名茶叶品牌亮相外,一种高端的“茶叶籽油”成为了这次展会上的香饽饽。这种油最贵的一斤就要1000多元,价格堪比进口红酒。

  “天价油”来自浙江的本土企业浙江泰谷农业科技公司。公司总裁张帆介绍,该茶叶籽油是直接采用茶叶树天然生长的茶叶籽低温冷榨技术加工而成。因茶叶籽生长周期比较漫长,榨取艰难,出油率只有7%,加之营养丰富,被业界称为“液体黄金”。

  “茶叶籽油”富含茶多酚等元素,而茶多酚具有显著的预防心血管疾病、防癌、防辐射、杀菌灭毒等养生健体功效,被誉为“血管清道夫”。有关数据显示,一勺茶叶籽油中的茶多酚含量可抵7杯龙井茶。

  与顶级橄榄油和山茶油相比,茶叶籽油富含的亚油酸是橄榄油的5-6倍,维E含量是山茶油的3倍,更是橄榄油的5-10倍。

  张帆说,目前茶叶籽油产业面临最大的一个拦路虎就是价格问题。如何才能让这种高品质的健康油“飞入寻常百姓家”?他说,一方面需要茶农提供更多的茶叶籽原料,一方面是提高生产工艺,提高出油率,力争每年在价格上有10%—20%的下降。

  茶叶籽油的规模化开发,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国家今后几十年仍将持续的食用油料短缺问题,还能改善目前市场高档油的供应不足。

  浙江是产茶大省,有近280万亩茶园。据悉,今冬明春,泰谷公司还将投入数千万资金,在浙江实施万吨优质茶叶籽收购计划,预计可为浙江茶农创造数亿元的收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