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破获涉及"四黑四害"案件2345起 警方欢迎微博举报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1日讯 (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谢佳) 自8月22日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以来,浙江各地公安机关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11月10日,各地已侦破涉及“四黑四害”刑事案件2345起,其中制售有毒有害和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农资案件64起,涉黄涉赌案件807起,捣毁“四黑”场所282个,打掉团伙59个,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198人。

  这次专项行动事关民生,引起了各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部门间的协作机制,形成了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地公安机关以派出所为主体,通过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排查、发动群众举报、会同有关部门联合检查等方式,深入细致地摸排“四黑四害”违法犯罪线索。

  截至11月10日,全省公安派出所共出动警力8.5万人次,排查重点部位和场所24.8万余处,排查发现线索4681条。其中,宁波、温州等市共排查发现线索3273条,占排查发现线索总数的70%。各地积极组织开展破案攻坚,侦破了一批涉及“四黑四害”违法犯罪的大要案件。

  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破获“5·25”特大拐卖、组织、强迫妇女卖淫团伙案,摧毁以温州永嘉籍人员郑某为首的特大拐卖、组织、强迫妇女卖淫团伙,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6名,解救被拐卖、强迫卖淫的妇女、儿童25名。

  余姚市公安局彻底摧毁一特大赌博游戏机犯罪团伙,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78名,缴获赌博游戏机70余台、赃款82万元,扣押作案用轿车1辆、摩托车14辆。

  宁波市江东公安分局破获丁某等人生产、销售问题辣椒粉案件。警方先后在江东、江北、海曙等地捣毁问题辣椒粉制作加工窝点40个,缴获大量粉碎机、搅拌机、等用于制作问题辣椒粉的加工工具和封口机、包装袋等包装设备,查获问题辣椒粉成品和半成品1000余斤。

  嘉兴市公安局开展打击“毒芋艿”战役和“毒牛百叶”战役,缴获“毒芋艿”2吨,查获“毒芋艿”、“毒粉丝”、“毒牛百叶”等涉案价值51万余元。

  警方表示,目前,各地已印发省公安厅制定的《人民群众举报“四黑四害”违法犯罪线索指南》等宣传资料23万余份,在各有关工厂、企业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张贴15万份,收到了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下一步,警方仍将利用互联网、电视、电台、报纸等公共媒体,及公安门户网站、警务微博、警务QQ、警务宣传栏、警务标语等阵地,欢迎广大群众对“四黑四害”违法犯罪线索的进行举报。

  新闻链接

  【名词解释】“四黑四害”,是指目前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制假售假、收赃销赃、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俗称“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

  这“四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诚信。特别是大量制贩有毒有害食品、伪劣药品、农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猖獗,百姓深恶痛绝。

  广大群众认为,这“四黑”就是新的“四害”:害百姓、害家庭、害社会、害国家。警方是借用老百姓通俗的说法,将其归结为“四黑四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湖北:政务微博执政为民新平台
·临海:微博支农渐成气候
·杭州不少派出所都开通了微博 大家都来@派出所
·微博私信、QQ聊天记录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浙微小秘书:发微博,有机会获赠新书《玻璃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