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麻雪莲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学生村官不是官 蔡奇寄望进村当好“四种角色”

  浙江在线杭州1月7日讯 (记者 麻雪莲) 大学生村官是不是官?不是,蔡奇在微博上说。今晚8点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的“周末夜话”准时开场,本期说的话题——如何当好大学生村官。(浙江微博“蔡奇周末夜话”如何当好大学生村官

  “周末夜话”刚开始,蔡奇就为大学生村官正名,“大学生村官的规范提法,应为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称大学生村官,是约定俗成,但村官不是官,这点要搞明白。

  目前,大学生进农村是担任村支书或主任助理,未进村两委班子;即使村干部,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官。“有人提出称村官是官本位思想作怪,也没这么严重。”

  大学生村官进了村,能起到什么作用?蔡奇认为,这不能与文革期间的知青上山下乡相提并论。虽然知青自身得到磨练,但大方向错了。

  “而今招考大学生到农村做村官,是为‘三农’发展注入活力,可以在农业科技、农村文化、新农村建设方面发挥作用。”他同时提出希望,“村官们要牢记这个使命。”

  大学生村官给自我定位,蔡奇总结了“四种角色”:当好为民服务的代办人,不让群众跑冤枉路;当好增收致富的信息员,为农民闯市场牵线搭桥;当好村级事务的实干家,独挡一面干事情;当好农村创业的领头雁,促进富民强村。

  网友“旺旺”认为,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工作大有可为,既要以小见大,也要以小做大,不求惊天动地,但求脚踏实地。

  付出,有了成绩,该如何衡量?蔡奇认为评判权应该交给农民群众,“最大的褒奖是农民群众的口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蔡奇:裙子愈长,经济愈是艰险
·蔡奇:本周六夜话“如何当好大学生村官”
·蔡奇:本周六夜话“如何当好大学生村官”
·蔡奇:裙子愈长,经济愈是艰险
·蔡奇:茶话会暖意融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