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去年12月浙江CPI同比上涨3.9% 涨幅创全年新低

  浙江在线杭州1月12日讯(记者 徐晓 通讯员 吴晓燕 李莉) 今天,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公布了浙江去年12月份CPI等经济数据。调查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3.9%,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比涨幅最高的6月份低2.5个百分点,为全年最低。去年浙江省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5.4%,涨幅比上年扩大1.6个百分点。

  与上年同期相比,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七涨一跌。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9.9%,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3.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3.5%,居住类价格上涨2.0%,烟酒类价格上涨1.8%,衣着类价格上涨1.4%,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3%。

  去年12月份,食品类价格涨幅略有回升。食品类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9.9%,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上月大幅下跌的鲜菜价格再度上涨13.3%,与上月15.5%的跌幅相比,指数扩大了28.8个百分点,成为拉动食品类价格涨幅再度扩大的主要因素。受翘尾因素消失影响,多数食品类价格涨幅继续回落,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16.5%,水产品价格上涨11.6%,干鲜瓜果价格上涨11.0%,粮食价格上涨6.7%,油脂价格上涨6.4%,蛋类价格上涨4.2%。

  当月,我省工业消费品价格涨幅接近全年最低,比上年同期上涨1.5%,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仅比全年最低的1月份高0.1个百分点。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回落及翘尾因素消失影响,多数工业消费品价格稳中趋降,涨幅继续回落,其中中药材价格上涨28.3%,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上涨10.0%,首饰类价格上涨4.3%,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2.2%,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4.5、0.5、4.7和0.7个百分点;部分工业品价格继续下降,其中通讯工具价格下降12.3%,文娱用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6.9%,交通工具价格下降3.0%,西药价格下降1.8%。

  服务项目价格平稳运行,比上年同期上涨1.6%,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3.1%,衣着加工服务费上涨8.9%,旅游价格上涨6.5%,住房租金价格上涨5.2%,城市间交通费上涨3.4%,个人服务价格上涨3.0%。

  记者另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去年12月份我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0.6%,涨幅较上月大幅回落0.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5%,这是连续五个月下降。2011年,我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5.0%。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