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观本土春晚赏广场好戏 遂昌在文化盛宴中过大年
·更浓更甜更温暖 记者探寻鄂西北古城襄阳年味变化
·味甜没激素的草莓红了 乐清北塘村村民们乐了
·来年努力挣笔装修钱 "小人物"的心愿折射城市变迁
·外地公交司机坚守方向盘 春节奔跑一趟又一趟
·[新春走基层]书香味儿里过春节 图书馆里好热闹
·吃货过大年;在永康体验“武火暴烈版”美食
·嫁接茄子不打药病害少 冬暖大棚带领农户走上致富路
·“绍兴好司机”宋小波的辛酸大年夜 妻子:只愿照顾好女儿
·他们把我当成自己孩子一样 动车事故留温伤员过上温暖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味甜没激素的草莓红了 乐清北塘村村民们乐了
 

  浙江在线乐清1月26日讯(记者 瞿云微) “自己采摘的无激素草莓,吃起来真是感觉安全又放心。”同行的阿姨一脸兴奋地向我展示她的战利品。春节期间,乐清北塘村草莓种植基地每天迎来送往几十辆车子,这些市民都是来体验乡间采摘游乐趣。“面朝黄土背朝天”不再是乐清北塘村村民的日常状态,借着种草莓,村民的生活开始渐渐富起来。

  从乐清驱车沿着104国道线一路向东半个小时左右,便来到了远近闻名的“草莓村”。错落有致的房屋和四通八达的水泥路,令人眼前一亮。整齐的桂花树,1.5万多平方米的绿化面积,扮靓了整个北塘村。

  “你刚才一路过来,沿路种植的都是桂花树,等到了开花的季节,整个村子都弥漫着桂花的香气。”北塘村的党支部副书记傅春旺一脸自豪地介绍起该村旧村建设。

  几十年来,北塘村经济一直处于落后地位,村民收入偏低,自从2008年开始,企业家出生的党支部书记苏德生一人捐出2000余万元,开始村庄建设。5000多米的河道,老年活动中心、篮球场、公园、排污池、公厕……绿化面积达1.5万平方米,种植了10000多株桂花树。2年多的时间,北塘村的基础设施换了新貌。

  北塘村村委除了进一步完善生活设施,引导村民将承包的土地经营权集中流转与合作,开展农业产业化运作,发展高效农业,以达到农民增产增收的目标。2009年,建立北塘果蔬专业合作社,引进无公害草莓技术,进行规模经营。如今,合作社700多亩土地全部种上草莓,使农户大大受益。种植草莓从选籽、种苗、栽培、施肥等一系列,合作社花大钱从省里请了农技专家指导监督生产。

  “只要按照我们的规定培育的草莓,到了上市季节根本是不愁销路,我们现在已经注册了'北塘牌'商标,产品通过合作社卖到宁波、上海等城市,还获得了“草莓村”称号。”傅春旺指着国道线北面草莓大棚基地跟记者说道。

  旧村换新貌,改变的不只是村舍道路,鼓起来的不只是村民的钱袋子,而是扭转了世代庄稼人的生活习惯。开拓多样化的休闲项目,迎接更多的游客,北塘村的“赚钱路”将越走越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