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陈德荣详论"菜篮子腐败案":让党员干部不想腐败不敢腐败


  浙江在线温州2月10日讯(记者 李敏/文 潘杰/摄)10日下午,温州市党代表现场询问活动开始。参加询问的有16个代表团推荐的32位党代表,接受询问的温州市委领导有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等8人。

  党代表、泰顺县城关应急备用水源与生态引水综合利用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苏志利说,今年来,发生了不少腐败案件,怎么切实从源头上防腐?

  陈德荣认为,查处案件的增多,说明了查处力度的加大。

  “反腐败问题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人心向背,关系社会和谐,老百姓公平幸福感。”陈德荣认为,去年温州市委市政府坚决查处菜篮子,把多年毒瘤拔掉,显示了市委反腐败的坚定决心。

  目前温州正加快改革,“菜篮子腐败”反映了原来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不到位的问题,所以这一年来,温州以该案为契机,大力度推进,通过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有效整合,将原来分散的100多个企业精简为10几个企业,有效整合,直接由市委管理,加大了监管力度。同时,推进国有企业内部结构的改革,董事长、总经理分设,加强对财务人员的监管,由国资委委派财务人员专管。建立有效国资工资考核薪酬管理办法,通过一系列措施,有效防止了国有资产内的腐败。

  还有一些腐败窝案多发在工程指挥部,陈德荣说,究其原因,指挥部不是自己挣钱,是临时班子,干完活班子就撤销,用别人钱为别人办事,办得越快,寿命终结得越快。因此,现在温州扭转了观念,把指挥部体制变成公司治理的体制。

  另外,“三公”改革也将于今年推进,继续加大对党员干部反腐败教育力度,达到党员干部“不想腐败”的目的,推进“吃皇粮”的公务员的绩效改革,干得好就有好收益。

  陈德荣承诺,将继续加大对已经涉腐案件的坚决惩办,达到党员干部的“不敢腐败”的目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