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创先争优 正文
舒幼民:握着方向盘的“活雷锋” 让生命与使命同行

在温岭,舒幼民被称为“握着方向盘的活雷锋”

每次检票开始,帮旅客提重行李是舒幼民的习惯

  浙江在线杭州3月4日讯(记者 潘杰 实习生 崔晓宇 通讯员 李雄鹰 ) “司机朋友,大家好!我叫舒幼民,温馨的提示,陪伴您驾驶爱车有一个安全舒心的旅程。今天是美好的情人节,开车的司机朋友,给妻子、女朋友送了鲜花,更要把平安送到她们的心坎。”

  2月中旬起,温岭市民每天都能从广播里听到了这样的温馨提示。这个舒幼民不是电台主持人,也不是交警,而是当地一位普通的快客司机,这样的提示语他准备了122条。

  在温岭,舒幼民是家喻户晓“长人师傅”,甚至拥有不少忠实的粉丝。当地人这么评价舒幼民:他是握着方向盘的“活雷锋”,做的好事一辆大巴车都装不下。

  爱岗敬业安全至上 32年出车零事故

舒幼民手把手向徒弟丁学雄传授检查经验

  1980年7月,22岁的舒幼民从金华驾驶学校毕业,从此他和方向盘结下了不解之缘。32年来,他行车里程达27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了赤道70多圈,迎送旅客60多万人次,没有一次违章记录,没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连续20多年被评为“台州市先进驾驶员”。

  在舒幼民心中,乘客的生命安全是头等大事,对此他很苛求。出车的前一天晚上,家里的菜都是不放料酒的。当天,他都是提前一个小时到车站,测下发动机、试一试灯光,就连车上39个座椅的安全带,他也要逐一试用,确保无误。车回站后,他总是待在修理厂跟班,和修车师傅探讨技术,排除车辆故障。

  舒幼民的班车是温岭往来杭州的快客,他开车很稳,却也格外慢。别人在高速上开一百多码,3个半小时就能到九堡客运中心,而舒幼民永远保持在90码,4个小时左右才能到。曾经有赶飞机的乘客要求他提速,未果后竟拿矿泉水瓶砸向他,可舒幼民并不恼怒:“对不起,耽误你时间了,但请你不要影响我开车。你放心,能赶上的。”

  “十次车祸九次快,如果一会油门一会刹车,不停变道或超车都很危险的,心浮气躁还容易出事。”舒幼民说90码是他几十年方向盘摸下来,最安全也是最省油的速度。

  2005年9月,“卡努”台风登陆台州,他的车行驶到新昌会墅岭时遭遇狂风骤雨,他果断停车安抚大家,等台风过后才把乘客送回温岭;2008年春运遇大雪,高速积雪封道,眼看大家回家心切,他绕道行车15小时安全抵站。

  稳和慢成了舒幼民除1米9身高外的重要标签,也成了很多人选择坐他车的理由。要知道,有时候坐“长人师傅”的车还会一票难求。

 [1] [2] [3]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城各校小学生,作文里畅谈身边的“活雷锋”
·台州全市开展向舒幼民学习活动
·让核心价值观引领"尚德向善"温岭再掀学习舒幼民热潮
·台州全市开展向舒幼民学习活动
·让核心价值观引领"尚德向善"温岭再掀学习舒幼民热潮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