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届世界“宁波帮”大会隆重召开 侨商传承浓浓乡情

  浙江在线宁波4月14日讯(特派记者 韩波)今天上午,首届世界“宁波帮”大会在宁波大剧院隆重召开。千名“宁波帮”人士代表海内外一百多万“宁波帮”,共话老乡情谊,见证家乡巨变。

  据了解,“宁波帮”兴起于明清时期,与晋商、徽商等一道被列为“中国十大商帮”。背靠东方第一大港,早年经由上海前往港、澳、台及世界各地闯荡的宁波商人,形成了“宁波帮”。据统计,至今仍有100多万“宁波帮”人士分布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商发展。“宁波帮”的百年辉煌,为中国工商业发展壮大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宁波改革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留下了永励后人的优良传统。

  作为首届世界“宁波帮”大会的议程之一,总投资282亿元的20个投资项目14日在大会现场签约。当日签约的项目中,大多是先进制造业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望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例如加拿大宁波同乡会会长、加拿大低碳技术研究院教授投资的“中加低碳新技术研究院”,将成为高端技术研发、人才培训和国际交流的活动平台,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带来显著的推动作用。

  “宁波是哺育了我们所有宁波人的故乡,也是我们人生留下难忘记忆的地方。虽然我们在外地发展,但是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家乡建设,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赛伯乐(中国)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敏如是说。

  香港大唐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德麟已向记者表示,将抓住新的历史机遇,再次投入到家乡的新一轮建设发展之中,为家乡宁波的再发展、再腾飞作出新贡献。

  当前,宁波经济社会进入了新一轮的发展期,本届大会为宁波大建设大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机遇,也为广大“宁波帮”回乡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