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创先争优 正文
党员干部进村入企 海盐“民情日记”问民生

   浙江在线04月19日讯 “尤甪村孤寡老人张大伯被人以短信诈骗的手段骗了1200元,我听说后心里一直不舒服,今天就去张大伯家了解情况。说起被骗的血汗钱,张大伯的眼角湿了,我也感到了压力。周边好多村民纷纷过来询问案情,我想这也是个好机会,于是向村民讲解了近期出现的各类新型诈骗手段,同时就防骗技巧、如何提高防范意识等作了详细解释。讲解完,我发了‘警民联系卡’,让他们有事情打我电话。”这是不久前,海盐县沈荡派出所党员民警琚建斌在走访服务活动中,写在“民情日记”里的一段话。

  海盐县纪委负责人介绍,3月以来,海盐县开展走访服务活动,机关干部下基层、入企业、进农村、访农户,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在走访中,党员干部要把走访过程以“民情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具体包括走访村(街道)、企业的基本概况;村干部、示范户、困难户、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等基本情况;走访企业的职工组成、产品特色、发展动态等基本情况。

  “通过翻阅‘民情日记’,我们能很快了解到每名干部走访了哪些人、排查到了哪些问题,了解到的民情动态等各类信息,既确保走访服务活动实打实开展,也考察了党员干部是否常下基层,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民情日记”既不是工作日志式的流水账,也不是事件的简单堆砌,“记”只是一种形式,重在干部入户时要把工夫下在解民忧上,把事情办在百姓心坎上。眼下,写好“民情日记”正在该县党员干部“进村入企”活动中掀起一股新热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嘉兴一自行车店卖起汽车 工商:涉嫌擅改经营范围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徐幸副指挥长到沙雅、新和检查对口援疆工作
·嘉兴公交电子站牌显示有点“不灵光”
·嘉兴:交警加强市区“三小车”长效管理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