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创先争优 正文
萧山衙前凤凰村:粮食油料免费发 人均收入3万多

   浙江在线05月16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衙前镇凤凰村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东部,全村区域面积2.44平方公里,人口2118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凤凰村以抓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为中心,以转变干部的工作作风和为民办实事为前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1年实现村级可用资金303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30316元。

  村级保障比市民还强

  凤凰村中小个企有87家,集体专业市场3个,国有企业与村集体联营加油站3个,村民与集体联合办起的股份企业1家,集体标准厂房12万平方米、商铺3.5万平方米。2011年,村中小个企销售产值达到全区第一。去年底,村集体资产达3.1亿元,集体经营性净资产2.86亿元。全村以占全镇8.3%的区域面积,创造了占全镇42%比例的村级可用资金。实现产业、适龄农村劳动力的两大转移。

  同时,建立起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村级保障机制,实现“村民基本生活、医疗、养老”三大村级保障。生活保障:粮食、油料、天然气全部免费供应。医疗保障:村民看病门诊报销72%、住院报销95%。养老保障:女50-59周岁,村发放助养金;60周岁以上村民,村集体每人每月发放1200-1640元的养老金。今年村民集体福利开支会超过1280万元,人均享受6043元。

  村民卫大伯说:“我们一年每个人发4斤的油票,每个季度发60斤北方大米。家里的天然气是去年装好的,也由村里免费提供,每年还能拿补贴300块。”

  特色小区笑迎外来工

  凤凰村采用“村企共建”模式,投资3700万元,建设了全市首个以外来人口为主要服务管理对象的建制社区——衙前镇创业新村社区,实现“居民自治、小区化管理、社区化服务、高水平配套”,开创了萧山区外来务工人员社区管理服务体制的先河,大大激发了外来员工在衙前工作的热情。

  创业新村社区占地面积30余亩,现有13幢民工公寓楼。社区已与7家村企签订合同,入住民工近1500人。

  村里59岁的流动党员徐福生说:“我是2010年搬到创业新村小区的,是企业给我租的房子,30个平方,2500元一年。以前住在单位的房子里,后来听说凤凰村有这样的待遇,我就搬来了。凤凰村环境好、治安好,住得放心,村民待我们也很热情。”

  凤凰村党委书记胡岳法说,到2015年,村里要实现工业总产值50亿元、集体资产5亿元、村级年可用资金50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5万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