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创先争优 正文
椒江海门派出所副所长阮林根——小细节换来大平安

  浙江日报讯

  【党员档案】阮林根,台州椒江公安分局海门派出所副所长兼衙门巷社区民警,曾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

  “阮所长,快帮我装报警器。”家住台州椒江区南门路280号的李大妈,一见到阮林根就热情地拉他进屋。

  阮林根走访群众时除了携带必要的警用设备外,还随身带着一个绿色的“为民服务箱”,里面除了放有漫画防范手册、报警器和警民联系卡,还有榔头和铁钉等工具。

  阮林根说,榔头是用来安装报警器的,居民安装后,如果家里人不在,他人打开房门,报警器就会响起。

  “铁钉虽小,但用处很多。”阮林根走到李大妈家的窗户前示范起来。他说,只要在铝合金窗户的两扇窗相接处,向下斜45度钻一小孔,放上一个铁钉,犯罪分子想从边上撬开窗户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看似简单而平常的细节,对预防犯罪分子却有不小的作用。”专门从黄岩公安分局前来学习交流经验的民警陈春琳对阮林根竖起大拇指。

  “我刚到派出所工作时,在一次‘警民恳谈’会上,不少居民反映,小区地处城郊接合部,偷盗现象较多,希望派出所能想想办法。”阮林根说,从那时起,他就琢磨起这事来。

  “能不能从犯罪分子的心理入手,防范和减少偷盗事件的发生呢?”于是,阮林根有意识地和抓到的小偷交谈,分析他们的心理。犯罪分子其实很怕警报,他们听到警报声的第一反应,就是跑!

  阮林根便开始给居民安装警报器和铁钉,最初的警报器警报声比较小,电池使用寿命也不长。现在,他开始为居民换效果较好的电子狗报警器。这个月他已为40多户居民安装了电子狗报警器,他说,争取在今年底前完成2000多户居民的报警器安装任务,为居民添一份安心。

  阮林根坚持每天踏遍衙门巷的每个角落,经常召开“警民恳谈会”,社区居民都成为阮林根的恳谈对象,居民提出的社区治安等问题,他都尽心尽力去解决,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他为“憨警官”。从2006年至今,阮林根已举行70多场“警民恳谈”活动,参与恳谈的社会各界群众达1万余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900余条,帮助解决问题300余个。

  【真情告白】阮林根: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身为民警更要做一个有心人,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为群众保平安。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张兵网聊"平安舟山"
·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兵网聊"平安舟山"
·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兵网聊"平安舟山"建设
·椒江:村干部赴省委党校学知识
·部队与地方政府联袂打造海上“平安家园”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