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景在您眼前 我们在您身边
浙江天台:志愿者成中国旅游日最靓丽风景

  浙江在线05月19日讯 (通讯员 徐平 蒋挺)晨曦中出发,风雨中坚守。浙江省天台县白鹤车站内外,挤满了等待前往龙穿峡景区的游客。只见有个年青人穿着雨衣正在指挥车辆,他的裤管湿漉漉的,鞋面上都是泥沙。上前一了解,原来是县运管所志愿者陈刚。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白鹤镇,发现镇机关干部全部放弃休息时间,加入到中国旅游日志愿者队伍中。为了保证景区秩序,镇里的100名村级联防队员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从早上5点半开始,该镇志愿者杨仁权一直在景区停车场内组织游客有序上下车。见到他时,他全身已找不到一处干的。他说:“志和愿两个字都有一颗心,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奉献,就一定会赢得游客满意的微笑!”

  当天是中国旅游日,这一天是依据《徐霞客游记》开游日确定的,徐霞客将《游天台山日记》列为篇首,由此,天台山成为众多旅游爱好者首选的目的地。去年中国旅游日期间,天台县接待的游客70多万人次。今年5月,该县举行了“中国旅游日 首游天台山”系列活动,一时间中外游客纷至沓来。

  为了全方位做好旅游服务工作,该县发出了总动员,共有3500多名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申请参加,这些志愿者被按照不同的服务项目,分为旅游咨询、医疗救助、安全保卫、交通协管、环境文明和应急兼机动服务志愿者。从5月14日开始,志愿者开始奔赴各自岗位,开展服务。

  在天台济公小吃暨农副产品展销会上,记者看到赤城街道妇联主席徐畏芬带着儿子在捡垃圾,小孩子说:“那些吃了烧烤后扔下的竹签很难夹起来。”无独有偶,在通往华顶的路上,石梁镇的一位志愿者也带着7岁的儿子在路边捡垃圾,一个个烟头、一丁点大的小片子,都被他们收入垃圾袋中。

  一部分志愿者趁游客躲雨的空档,向他们宣传起《文明旅游天台公约》来。或许是看到了公约里的“我的垃圾我带走,保护生态讲卫生”,一位游客自觉将擦拭后的餐巾纸放到了自己的包里。

  海拔近千米的华顶景区雾气茫茫,能见度低。眼前花儿朵朵,伞儿朵朵,别有意境。来自景区附近村庄的志愿者吴礼游在售票亭边上服务,那里是风口,他穿得又单薄,只听得他说:“旅游日是大喜事,今天我们是主人,再苦再累也高兴!”

  “你在帐篷下,我在大雨中”。雨下个没停,气温也变低了。风雨中见真情。很多志愿者纷纷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游客身上,或者让出遮阳伞、帐篷,给游客腾出避雨的地方,使他们免受淋漓之苦。杭州游客陈先生说:“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你们的服务让我们感到热乎乎的。”

  执业药师志愿者何元祥从县人民医院退休多年,他亲手精选药材,亲自熬制凉茶,供游客饮用。在石梁、琼台等景区,志愿队后勤组看到许多游客被雨淋湿,特地买来生姜,煮了热腾腾的姜茶,给过往游客和志愿者驱寒,防止淋雨感冒。

  石梁景区游客拥挤,7名来自桐乡的老年游客和与团队走散,当时他们的手机以及其他联系方式均落在了车上。志愿者陈达新看到这些老人神情慌张,就主动上前了解情况。他一边安抚他们到茶室休息,一边马上与景区联系。在他的多方联系下,7名老人及时与团队取得了联系。

  其实,在天台,人人都是志愿者。早上,职业中专安旭靖、奚碧宋、周德焕三位学生相约到景区游玩。当他们来到三角坦入口时,发现车辆很多,造成了交通拥堵,志愿者指挥交通,忙得不可开交。于是三位同学放弃了旅游,协助志愿者一起疏导交通。

  茫茫雨雾中,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格外得夺目,分不清他们的脸上是雨水还是汗水,从游客举起的大拇指来理解,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丽的风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浙江宁波机场站积极服务第二届“中国旅游日”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双龙推出系列惠民活动
·本周六是中国旅游日 金华14个景点免门票
·本周六中国旅游日来中山广场逛旅游夜市
·中国旅游日宁波景区多优惠 旅游夜市当晚开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