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创先争优 正文
宁波市江北区检察院检察官楼若林 铁骨柔情惩罪犯

  浙江日报讯

  【党员档案】楼若林,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2011年8月9日,因患脑部胶质母细胞瘤医治无效去世,年仅30岁。她先后被江北区委追授为区优秀共产党员,被宁波团市委追授为“勤勉敬业好青年”,被宁波市妇联追授宁波市三八红旗手,同年底被省检察院追记个人二等功。

  “即便在癌症确诊前一年,身体异常不适的情况下,她始终坚守一线岗位,秉公执法……”

  近日,在宁波市检察机关举办的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演讲赛上,有一个名字一再被提及。她,就是在去年8月因病去世的年轻检察官楼若林。

  “在检察院工作的8年里,楼若林轮岗4次,辗转于公诉科、办公室、侦查监督科3个部门,成为同期院里岗位轮换最频繁的一个,这不仅仅是因为全院唯一一个获双学位的她,既是很好的“笔杆”,又是办案能手,更是因为她勤勉努力、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深得同事的赞赏。”区检察院行装技术科科长汤珏红这样评价这位曾经的同事。

  “无论到哪个部门工作,楼若林都是最受欢迎的人。”检察长高杰至今记得,刚到办公室时,楼若林身兼统计、信息、宣传3个岗位。其中,检察院所有业务部门的工作业绩都通过统计报表来体现,如果统计出错,就会影响到全院的工作成绩,需要十二分的细心和耐心。“当时,小楼参加工作不到一年,而且是第一次接触统计工作,但她虚心好学,勤于钻研,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掌握了统计的要诀。到后来,甚至成了统计方面的专家,在全院上培训课。”

  不仅在内勤工作上表现出色,楼若林更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公诉人。

  “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她总能不慌不乱,以柔克刚。”公诉科的同事们都还记得,楼若林答辩总能抓住要点切中要害,条理清晰,语言组织能力非常强。在业务部门工作6年间,她一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300余起,其中不乏疑难复杂案件,无一错捕错诉,并且凭着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追捕追诉40余项,使犯罪分子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2010年4月,楼若林的病情得到确诊。这位2岁孩子的年轻母亲,开始以更大的勇气和毅力与病魔抗争。在病房,她从不呻吟,怕影响病友休息;每次前来探望的同事朋友呆了不到两分钟,她就会不停地挥手示意大家离开,生怕大家因探望自己而影响工作和生活。

  “平凡中见伟大,柔弱中显坚强,这句话就是她短暂生命的最好诠释。”同事赖薇薇深情回忆。

  【记者感言】踏实敬业、任劳任怨,是共产党员的本色。这位80后的年轻人,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向我们展示了她最朴实却又温暖的执着追求。斯人已逝,精神长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去年28844人死于慢性病 宁波逼近“超老年化社会”
·宁波机场航班或增加 计划开通从火车东站至机场巴士
·宁波轨道交通二号线柳汀站二期工程明天开始实施
·宁波2012年技校招生计划出台 技师高级工吸引力剧增
·宁波企业转型发展 小商品做出大实业的"广博"样本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