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潘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省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经验交流会在杭召开

  浙江在线07月05日讯(记者 潘杰 见习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陈勇)今天下午,全省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经验交流会在杭召开。会议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深化“走转改”活动中,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贯彻到新闻宣传工作的导向、基调和内容上,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去年8月全省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活动以来,各新闻单位积极响应,共建立基层联系点4000多个,开设专题、专栏、专刊等800多个,下基层2万多人次,刊发的稿件达2.5万篇。

  会议认为,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以来,我省的新闻宣传工作发生了一系列可喜的变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更加巩固,舆论引导能力显著增强,新闻采访作风更加扎实,队伍素质明显提高,涌现出一大批精品力作和品牌栏目,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

  会议指出,在基层、到现场,是新闻宣传工作的本质要求,我们必须把“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作为长期任务,在深化活动中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群众、锻炼队伍,改进文风、创新报道,完善机制、确保长效。

  会议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的奋斗目标,对加快文化强省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发扬“走转改”精神,精心做好当前新闻宣传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以“贯彻党代会、迎接十八大”为主线的重大主题宣传报道;要弘扬核心价值观,继续加强道德建设和先进典型宣传报道;要坚持社会责任,稳妥做好社会热点舆论引导;要加强新闻管理,推动形成健康规范的新闻传播秩序。

  【媒体人心声】

  浙江日报地方新闻中心记者部副主任、“佳友民情工作站”站长俞佳友:

  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根在基层,岗位在一线。

  最鲜活的素材来自基层,最生动的语言来自基层。民生新闻必须是用脚走出来的,老百姓的话必须是用心来听的。记者要真正走到最基层,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虑,才能真正解决他们的迫切困难。

  浙江广电集团电视民生休闲频道记者余云:

  基层,新闻沃土,报道,全身全新。

  感动了自己,才能感动观众。只有我们真正把心带到了基层,才能把这份感动传递给观众,让观众也有同样的心境。

  金华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副总监陈建平:

  我自己一直认为做电视半路出家、是外行,幸运的是我一直人在基层,心在基层,基层的养分让我很滋润。

  我始终认为“走基层”是每个新闻工作的自觉行为,它是记者把握大局、提升能力、提升服务意识的一剂良药。

  钱江晚报《城市特殊岗位体验小队•亲历篇调查篇》栏目主创人员陈欣:

  因为深入、所以生动,因为生动,所以感动。

  最美丽的风景在基层、最感人的故事在基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