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农村孩子DO都城里体验生活 台湾大学生来帮忙
夏令营开营
夏令营成员DO都城里体验做寿司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俞雯祺 实习生 闵玥)今天上午,“关爱促成长,平安过暑假”2012年浙江省暨杭州市关爱农民工子女公益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据悉,在暑假期间,团省委将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1800余场公益夏令营活动,计划帮助10万农民工子女等弱势困难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城乡手拉手

  给孩子一个平安暑假

  游泳夏令营、平安五虎将夏令营、快乐暑假活动夏令营、农村儿童乐游DO都城夏令营、城乡手拉手夏令营……此次的公益夏令营特别针对农民工子女的各种需求,推出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除了过一个安全的暑假,更要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杭州青少年宫活动部部长孙怡特别给记者介绍了城乡手拉手夏令营,在该夏令营中,杭州的少年儿童将和桐庐、拱墅、滨江三地的少先队员结对,除了一同结伴去游玩外,还要求互相做客到对方家中,并且双方进行才艺和技能展示。活动主要是让三地的少先队员感受不同地域的美好生活,为各自的生活打开一个新的视野。

  增进两岸交流

  台大学生来杭做公益

  参与此次公益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除了浙江省内的大学生、本地区有专业技能的爱心人士外,最特别的要数从海峡对岸过来的台湾大学生了。

  据悉,他们均来自不同的大学,此次来杭主要是参加杭州青少年宫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的工作,主要是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担任义工,教孩子们上课。在听说了有这么一个关爱农民工子女公益夏令营后,就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去了。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过后,来自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的姜茵茵就带着“小候鸟”到DO都城玩。她告诉记者,台湾也有类似的少儿社会体验馆,但设施没这里的齐全,场馆也没这里大,感觉很惊艳。她还说,在台湾其实并没有进城务工子女这一说法,真正来到大陆才知道有这么一群人也需要帮助和关爱,因此能在实习的过程中参加这样一个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也可以从中锻炼自己如何和孩子相处。

  就读于台湾大学的郭孟然说,能加入到公益夏令营的志愿者队伍非常不容易。此次来杭州实习的大部分都是师范或相关专业的学生,能参与这样的活动,与不同的孩子多做交流,从而多了解这里的教育情况,对未来学习也有帮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