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利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居民不理解比高温更难熬 电力抢修工守护杭城每一条线路
解决了一户人家,老周立马向总部报告。
对于电力部门的上门服务,老大爷十分满意。
上车赶赴下一个抢修点
小华正在抢修作业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 (记者 李利) 收到短信,老电工周师傅带着新入行的小华立马收拾好工具,下楼,钻进已经侯在楼下的工具车。车子一个转弯出来大院,消失在了滚滚的热浪之中……杭州电力局城南供电所抢修班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

  城南供电所的辖区位于杭州主城区的核心区域。“这里大多是老小区,由于年代久远,线路老化问题较为严重,这两天负荷一上来,跳闸、烧毁之类的情况时有发生。”老周介绍说“昨天晚上夜班的同事处理了28个单子,白天或许会少些,但也少不到哪去。”

  今天的第一个单子是采荷小区15栋502室的住户打来的,反映房间没有电,具体情况不清楚。“不是空气开关跳掉了,就是保险丝烧掉了。”凭借20多年的电工经验老周判断这可能是一个简单的根本算不上故障的事情,“既然业主提出了要求,那上门服务也是我们份内之事。”

  上午9点45分,老周和小华找到了502室的电表箱。果不其然,这户居民的保险丝连同插座一起不翼而飞。小华用测电工具检查了一下线路,结果显示一切正常。“保险丝插座没有了,去买一个插上去就有电了。”老周告诉业主。“那你帮我换上去嘛。”业主说道。“这个需要用户自己解决,我们是负责线路抢修的,没有随身携带这些设备。”老周解释道。这位业主显然并不十分满意,嘀咕了几句便径自上了楼。

  拎起行李,老周和小华回到车上。闷热的楼道已让他们汗流浃背,深色长袖的工作服黏黏地贴在身上。老周点上一支烟,“我们抢修队就像是医院的急症室,所有故障都先报到我们这里,有的小故障我们可以现场处理,但换设备修机器之类的手术就需要通知其他专门班组,这是我们的操作制度。可有的市民并不接受,骂两句算好的了,有的甚至拦住我们,不解决问题不让走。”老周叹了口气说,“辛苦炎热倒是不怕,最怕的就是居民不理解。”

  离开采荷小区,抢修小组立马接到了下一个任务。“体育场路260号2单元202室没电……”报修的是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相对于之前那位业主的“冷漠”,他显得十分热情。大老远就看见他站在路边向抢修车挥手。

  又是跳闸。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老周微笑地说:“大爷,下次您家要是再停电,下来看看这个开关是不是跳了,如果跳了推上去就行了。”老大爷一个劲地道谢,“真的是不懂电,害怕,没敢碰。知道了,下次不会给你们添麻烦。”临走时,小华还给老大爷普及了一些用电方面的常识。回到车上,口干舌燥的他将一瓶矿泉水一饮而尽。

  一个上午的时间,老周和小华还解决了另外3起故障报修,全是开关跳闸。城南供电所抢修班班长魏涌毅介绍说“随着现在用电负荷的提高,班组接到的抢修单也是一天比一天多。每天从早到晚,一共有8个班组在外作业。这已经是我们排班的极限了,队员们已经没有了休息日。”

  中午时分,老周和小华回到城南供电所用餐。饭菜还没吃完,短信再度响起。“快点吧,有单子来了。”老周嘱咐小华。两人抓紧扒了几口,快步离开食堂,只留下两个深蓝色还泛着淡淡汗渍的背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