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媒体摘编 正文
新版《马克思画传》《恩格斯画传》《列宁画传》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刘云山致信祝贺画传出版

  新版《马克思画传》、《恩格斯画传》和《列宁画传》出版座谈会1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日前致信祝贺,充分肯定画传出版的意义和作用,并对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和宣传提出要求。

  刘云山在贺信中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重视经典作家生平事迹的研究。由中央编译局编纂、重庆出版集团和中央编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三部画传,以《马克思恩格斯文集》、《列宁专题文集》的编译成果为基础,用生动的图片、朴实的文字,全面展示了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的卓越贡献,有助于读者特别是青年读者深切感悟他们的光辉品格、深刻领会他们的宝贵思想,是宣传普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重要读物,是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有益尝试。

  会议认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蕴含和集中体现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包含着经典作家汲取人类探索真理的丰富思想成果。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在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迫切要求我们立足于新的时代条件和社会实践,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和宣传,推动研究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运用,始终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一项根本战略任务。要坚持突出重点、精选精学,加强对经典著作的选编,推出适合不同读者对象的读本,帮助干部群众有重点地进行学习,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实践的能力,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促进学习的动力,增强经典著作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深入研究、科学阐释,继续深化经典著作基本观点研究,推出更多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提供坚实支撑。要坚持改进文风、创新形式,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阐释经典著作,用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展现经典著作,着力推进经典著作的宣传普及,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宣传教育,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在座谈会上讲话,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庄福龄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央编译局和重庆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画传编纂出版的情况,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座谈会,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主持座谈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