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潘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凤起路站等土建施工开始招标
地铁路线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记者 潘杰)今天,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北段土建施工SG2-14、15B、17等三个标段正式对外招标。

  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朝阳村站(萧山区),止于丰潭路站(西湖区),线路全长30.488km,全部为地下线。其共设24座车站,总投资约为169.72亿元人民币,政府财政资金占55%,其余国内银行贷款,共分东南段、西北段前后施工。

  其中,东南段工程于2008年9月28日率先开工建设,为朝阳村站至钱江路站(含)部分,共设13座车站,线路长度约18.2公里,计划于2013年底建成;西北段工程于2011年9月29日开工建设,为钱江路站(不含)至丰潭路站部分,设车站11座,线路长度约12.5公里。

  本次招标,SG2-14标段包括建国路站、建国路站-中河路站区间、凤起桥改建工程,计划工期为1733天;标段内容:SG2-15B标段为凤起路站,计划工期为1217天;SG2-17标段包括文三路站、武林门站-文三路站区间、文三路站-保俶路站区间,计划工期为1216天。

  根据招标公告,地体2号线这三个标段的土建工程最快也要于2017年7月才能完成。

  就在今年6月,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使用的车辆敲定为鼓形列车,在1号线基础上有所提升,即腰部位置的车厢有一个向外的弧度,这样空间感会更大,乘坐也会更加舒适。

  附: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此次招标站点基本情况

  建国路站:建国北路与凤起路交叉路口附近,为2、5号线换乘站,土建同期实施;其中2号线沿凤起路呈东西向布置,5号线沿建国路南北走向布置,为“T”型换乘。

  2号线车站主体结构为二层岛式站台,矩形框架结构,换乘节点及5号线车站为岛式站台地下三层框架结构。

  建国路站-中河路站区间:区间隧道总长为1102.941米,为地下盾构区间,区间呈东西走向,线路基本沿凤起路方向,由建国路与凤起路交叉口以西建国路站出来,沿凤起路向西行走,最后进入中河路站。

  区间设3组平面曲线,曲线半径分别为700mm、1000mm、1500mm,区间线路长度小于600m,未设置联络通道,隧道纵坡为6.823‰,隧道埋深为9.5~11.6m。

  凤起桥改建:凤起桥原桥名东河桥,为跨东河而设,与东河正交,桥址处规划河底标高1.30m(黄海高程),常水位2.80m,无通航要求。

  改造后,拓宽桥面宽度至48.7m,比现今增9.25m。

  凤起路站: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钢筋混凝土闭合框架13m岛式车站,总长134米。车站设置4个地面出入口,2组风亭。凤起路站两端均为盾构调头。

  凤起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采用盖挖逆作法施工,主体结构2014年12月完成。

  文三路站:位于莫干山路和沈塘桥路的丁字路口,沿莫干山路南北布置,车站为地下双层双柱三跨箱型框架结构。站台宽度12m,标准段宽20.1m,车站外包总长183.2m。

  车站共设四个出入口及两组风亭。

  武林门站-文三路站区间:单圆盾构区间,区间全长约为820.29m。下行线从文三路始发,到底武林门站后调头向文三路站推进上行线。

  文三路站-保俶路站区间:单圆盾构区间,区间全长约为942.32m。上行线从文三路始发,到达保俶路站后调头向文三路站推进下行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