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交警支招长假怎么走 避开高速拥堵路段新手遇车祸不要慌
 
高速公路上的事故车辆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 (首席记者 童俊) 今天是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首日,全省高速流量呈现“井喷”趋势。流量的爆炸式增长引发了高速公路大堵车,各种事故直线上升。

  据今天一天的随警记录,各地高速交警也想了很多办法,动了很多脑筋,如每条高速路上都设置不下于1个事故快速处理点,各重要节点、交叉点设置好固定岗,增设快速施救点,加大巡逻密度。

  但是单靠高速交警、施救单位努力是远远不够的,最重要的是广大驾驶员来遵守交通法规。

  对此,高速交警部门建议,尽量避开拥堵时间。9月30日10月1日是出行高峰,而10月6、7日是返程高峰。所以,时间安排比较自由的人,可以选择9月29日收高速通行费时出行,也在10月2日以后出行,返杭可以选择在10月6日之前出行。

  如果定要在高峰日出行的请选择在上午7点以前,中午前后,晚上6点以后,尽量避开高速公路拥堵的时间点。一旦高速主线发生拥堵,司机最好就近选择出口下高速,选择国道或者省道出行。

  在对事故的分析中,新手上路和老手新路是发生事故的重要原因。因此,高速交警部门建议,取得驾照一年以内的新手和没有高速驾驶经验的司机最好不要上高速。

  发生小事故,尽快撤离现场最重要。在路上开车,擦擦碰碰难以避免,一旦发生事故,如果没有人受伤而且车辆损失不大还可以继续行驶,可以在报警后用手机拍摄碰撞部位并选择就近出口驶离高速。

  硬路肩为生命通道,不要随便占用。出行前请提前做好功课,了解好通行线路,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行车间距,提早转入要下高速的下匝道,过了匝口请往前绕行。

  遇有故障、事故、受困时务必将车辆靠边,放好相应警示牌并拔打12122报警求助。

 [1] [2] [3] [4] [5]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肥猪高速隧道内狂奔 “小马”避让不及迎头相撞
·杭州城内不堵城外堵 绕城高速5个路段拥堵等级为红色
·被黄鱼车扔在高速上 两男生踩着轮滑要回诸暨
·预计全省高速日均流量130万辆次 已设80多个事故快速处理点
·车流大高速持续限流 高速交警:堵车在于个别司机不守规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