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网言网语 正文
退二线干部是块宝 作用要发挥好

   浙江在线10月08日讯 近年来,因为年龄到岗等原因,一批领导干部通过改任非领导职务等方式,相继退出了现职领导岗位。“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这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必然需要。

  领导干部退出现职并非退休,这只是政治生命的“转乘站”,领导职务退了,但干部身份没有退出,共产党员的信念不能退却,政治觉悟不能退步,模范作用不能退减;还是要一如既往地遵守纪律不逾规,还是要一如既往地正常工作不懈怠,还是要一如既往地服从组织安排不止步。

  我县退出现职县管干部,绝大多数始终牢记宗旨、坚持干事创业、积极创先争优,在推进本单位日常工作和县重点工作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每年有不少退出现职县管干部在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但是,也有少数同志少了施展才华的舞台,“赋闲”无为,造成人力资源的浪费。

  今年,是新一届县委班子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跨越发展的见效之年。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四大战略”,始终紧扣“五大行动”,全面开启了“小县大城”新征程,积极破解一批长期困扰和制约发展的难题,许多工作创出了特色和亮点。但天台“小县大城”建设、山区转型发展等任务还十分繁重和艰巨,始丰湖公园等一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急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强势推进。广大退出现职的县管干部,大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领导经验,是我县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县重要的党政人才资源。“小县大城”新征程当中,大家理应有位有为,发出属于自己的最强音,作出新的贡献。这是组织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

  为凝心聚力,推进天台跨越发展,县里将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在尊重个人意愿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前提下,按照分类管理、用人所长的原则,通过组织参加重点工作的指导督查,开展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参加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到农村、社区、两新组织担任工作指导员等方式,搭建平台、严管厚爱、完善服务,让每一位退出现职的县管干部找到适合自己奉献作为的“一线”岗位,从制度上激励保障退出现职县管干部发挥更大作用。

  天台的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每一位退出现职领导干部的积极作为和倾心奉献。每一位退出现职的领导干部,应该以天台的发展大局为重,以顺应群众的期盼为要,以履行服务奉献的职责为荣,只要身体条件许可,都要承担起参与天台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的重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推动发展出力,为服务人民尽心,为全面推动天台跨越发展,阔步迈向“小县大城”新时代,再立新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