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网言网语 正文
群众才是基石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群众中有追求和谐的发展理念,群众中有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群众中有敢于探索的创新意识。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以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对待群众,心里装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把激情、智慧和才干倾注到为民造福上。

  拜群众为师,向基层学习,永不过时。无数的实践证明,越是贴近群众,经济发展就越科学,社会发展就越和谐。对此,领导干部越是职务提升,越要注意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越要深入基层白群众为师,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创造实践中。反之,不愿与群众交朋友,不敢于群众打交道,不会做群众工作,势必会失去群众的支持,最终肯定会被群众“请下台”。从基层广大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因此,领导干部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时间和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真心实意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正使自己的工作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意愿。

  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察其疾苦、解期所难。心系群众,真情为民是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本质内涵。“不患无策,只怕无心。”一个人的学识、才华很重要,但缺乏责任感,就不堪大用,即使小用,也令人担心。领导干部对群众负责,就要多想群众的福祉、少想个人的“政绩”;多办实事好事、少讲大话空话。首先,要“一竿子插到底”,到基层去、到企业去、到群众中间去,体察基层所思所盼,了解群众所急所怨。其次,要“不干好不罢休”,集中精力谋发展,“真金白银”惠民生,针对上学、看病、住房、就业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格外关注、竭尽全力加以解决。

  群众的眼睛是最雪亮的,群众是最好的考官。德才如何,政绩如何,群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现在,群众对班子换届后的好生活充满期待,领导干部要把这种期待当作莫大光荣,不愧群众的重托,把“辛苦指数”留给自己,把“幸福指数”送给群众,多办一些“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真正把为民之事办成惠民之举,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赢得广大群众真心实意的拥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