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学习贯彻十八大 正文
陈美兰:乡村戏台说三农

  【代表名片】陈美兰,1964年出生,1995年入党,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十八大代表。

  【代表语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用更多更好的作品给群众带去欢乐。

  浙江日报讯 连日来,陈美兰马不停蹄地穿梭在金华各个村子,为群众表演。她趁着演出的机会,向演职人员和村民传达十八大精神,与大家分享她参加十八大的感受。

  日前,陈美兰赶往金东区孝顺镇傅皮村演出,为观众献上经典剧目《辕门斩子》。演出一结束,台下就有村民急切地询问,想听一听陈美兰从北京给农村老百姓带回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内容。

  台上的陈美兰来不及卸妆,就向场下的观众谈起了自己的体会:“十八大报告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充分体现了三农问题的重要性。”陈美兰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说,“报告强调,加快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着力在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推进一体化。我认为,今后将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尤其是公共资源均衡配置会让农村和农民受益。”

  陈美兰还向村民描绘了这样的场景:到时候农民可以享受和城市居民一样的公共服务,就医很方便,出门坐公交,在家门口看大片,“将来农村生活和城里生活一样方便舒适、丰富多彩。就像我们演出,过去下乡演出条件有限,如今有了大篷车,农村老百姓就能看到更多更好的演出。”

  陈美兰的话引来台下观众一片掌声。“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陈美兰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她将把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群众献上更多更精彩的文艺作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