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灶具太智能动不动就报警 只能夜夜当"厅长"来对付它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现在科技日新月异,各种高科技的智能产品也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是最近一年多以来,嘉善的周女士却因为家里的一样高科技产品太过于智能化了,每天过得都是胆颤心惊。

  周女士:“我就睡在这个沙发上,报警声一响,我就跳起来去关掉。我又在这里睡睡十几分钟,又响了,我又跑去。就这样到天亮了。”

  这就是闹得周女士每天睡不着的罪魁祸首了,一台美大牌的集成灶。周女士说,这台集成灶是两年前买的,花了七千多,因为家里是开放式厨房,这个灶台的油烟是往下排的。可是大概在一年前,这个灶台的开关居然会自动开启,还会发出报警声。

  周女士:“有人没人,它就这样轰着起来,就这样跳起来,就这样报警了。”

  时不时的报警让周女士一家不堪其扰,为了晚上方便起来关灶台,周女士这几个月都是睡在客厅的沙发上。“假如我人出去了,还有电的这边是电磁炉煤气肯定是关的。如果忘记关煤气怎么办,家里火烧了怎么办?”

  周女士说,第一次出现问题后,她就马上联系了当初来安装的师傅,可是对方上门看过后,就让她把总闸给关了,还说如果实在不行那就把电源也给切了。但家里的冰箱等一些电器都连在同一个电源上,这样解决方法显然不合适。于是这维修一拖就拖了一年多。

  随后帮忙记者也拨打了美大集成灶浙北地区负责人杨先生的电话。

  美大集成灶浙北地区负责人:“可能因为我们西塘分销商的技术不是很过关,导致这个问题一直没解决。我马上安排人,下午把这个事情解决掉。”

  烦恼了一年多的事,为什么要记者打电话才能解决呢?杨先生表示,之前是因为区域的技术人员技术不过关,又没有把问题上报到公司才导致的。虽然有这样的保证,但是周女士还是不放心,她提出了想要换一台新的。这位负责人表示要换灶具是不可能的,不过他也再三承诺,这只是小问题,百分之百可以修好的。对此,周女士表示自己还是持保留意见。“如果可以修好那是皆大欢喜,如果修不好,那我还要换一台新的。”

  在我们节目播出前,周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说这台太过智能的集成灶已经修好了。不过这出问题的地方真有点吓人,说是当时安装的时候就没装好,已经有漏油的现象了,再拖下去甚至有可能爆炸。按美大灶具这位浙北地区负责人的说法,全国有一百多万的用户,那是不是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也应该相应的保证这一百多万用户正常使用呢?如果再出现像周女士家这样的情况,一旦出了问题,后果那可是很严重的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