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融城市花园业委会改选起争议 业主质疑选举不公平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 杭州中融城市花园的业主宋先生给我们帮忙热线0571-88901111打来电话,说最近他们小区正在搞的业委会选举存在猫腻,不公开也不透明,让很多业主都蒙在鼓里。

  在杭州西湖区中融城市花园小区,帮忙记者在每个单元的门口都看到了一张业委会候选人名单。里面一共有9名业主,他们将在9月13号接受第二轮投票,最终选出7名新的业委会正式成员。然而这次改选,在有些业主看来,里面存在猫腻。

  杭州中融城市花园业主宋国强:“我们后来发现,在这个选举工作当中,出现了很多违规的程序。”

  宋国强是中融城市花园第一任业委会主任,他这次也参加了业委会的竞选,他表示以前的换届都是由业主们自己组织的,但这一次是黄姑山社区负责。宋先生说在业主们进行完第一轮投票后,社区没有公示最终的得票数就直接宣布了这9名候选人。“得票数,就是那个被推选人的得票数你都不公示,你让全体业主就蒙在鼓里。没有向全体业主公示,就暗箱操作了。”

  帮忙记者了解到,参与候选人竞争的有29位业主,一共收到选票220多张。由于没有公示,所以选票的具体分布无从得知。曾经有业主找过社区要求查票,但是据说被拒绝了。后来他们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得票数表格,上面的结果让人惊讶。

  杭州中融城市花园业主宋国强:“我们发现,我们几个往届的委员都被排除在外了。(就是以前当过业委会里面的成员,都不能再参加了?)就是不让第一届业主委员会,第二届业主委员会的成员参与进来。”

  表格上,曾经担任过业委会主任的宋国强最终获得15票,排在第七位。而最终入选的9人当中,有三个人的票数都比他少,分别是14票,10票和3票。“这个小区的业委会的选举是一个自治的活动,作为社区,只是一个指导性的部门,它无权来干涉,或者来决定我业主有没有这个权利当选。”

  另外,物业证实,在已经入选的9名候选人当中,有四个人存在不同程度的拖欠物业费,能耗费的情况。

  杭州中融城市花园物业财务人员:“你看他这边是一共预交了2500块钱,也就是说还有2300块钱。(就是还欠2300多)对对。欠费最多的有5000多元,最少的也有1500多元。”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缴费其实就是侵害了全体业主的公共利益。

  票数不公示,往届的成员被故意排除,选上的人连起码的物业费都没缴清。看来杭州中融城市花园的这次业委会改选当中确实存在不少疑问。那么作为这次改选工作的牵头单位,黄姑山社区又会给出怎样的解释呢?

  帮忙记者来到杭州翠苑街道黄姑山社区。对于部分业主反映的票数不公示问题,社区主任郑扆翎是这样回应的。

  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黄姑山社区主任郑扆翎:“因为我们选举办法上没有把这个作为唯一的参考依据,我们是通过综合考量来确定这些预备候选人的人选,所以说这个票数是不用公开的。”郑主任说,尽管选票没有公示,但她保证最后选举出来的结果一定是公平公正的。至于为什么所有往届的成员都没能进入这次的候选人名单,社区也有他们的考虑。“因为前两届业委会有各种各样的争议,很多问题,包括财务包括工程审计,有大量的矛盾质疑在那边。他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我们并没有剥夺,只是为了小区能够和谐,而做出这样的一个建议,其他我们没有话可说。”

  郑主任说,这也是上级主管单位给出的建议,希望能有新的力量注入,来管理小区的日常事务。而他们社区也只是按规矩办事,并没有暗箱操作。那么为什么通过社区精挑细选,综合考量选出来的候选人,其中竟然有四个欠缴上千元的物业费呢?“这个我们会去了解,因为我们这边的候选人当中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在公示期内根据他们的反映,肯定会再次去核实,再次去研究。”

  一边说选举不公平,不透明,暗箱操作,一边却说为了促进和谐,避免老问题再次发生,所以要一刀切,这两边各执己见互不相让。帮忙记者随后也来到小区里面进行了随机采访,了解一下业主们的真实想法。

  杭州中融城市花园业主:“(对前面两届业委会的服务和工作,评价一下)一塌糊涂。(一塌糊涂,怎么个一塌糊涂?)都没有管好的。”

  杭州中融城市花园业主:“我不满意,前两届是一塌糊涂。”

  杭州中融城市花园业主:“不得力,做得不好。”

  杭州中融城市花园业主:“(如果是让往届成员不再当选,全部启用新人,您觉得怎么样?)我能接受,应该这样比较好,大家轮流坐庄嘛!”

  杭州中融城市花园业主:“这个很有创意啊,很好的,占着茅坑不拉屎的人留着干嘛呢?”

  这事我们觉得要从两方面看。业委会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应该是每个业主都有权利,业委会做的好还是不好,应该有业主们自己投票来决定。而不是社区一刀切,毕竟谁都会有犯错的时候。但是话又说回来,作为往届业委会的成员,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业主们对你们的评价会这么低呢?我们也由衷希望,明天的这个选举,能有更多的小区业主参加,把你们最真实的想法表达出来,选出一个能让大家都信服的业委会。小区的明天其实就掌握在业主们自己的手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