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4禁毒月系列报道②
重庆毒贩手机遥控温州 金字塔式销售互相不碰面
2014年06月10日 18:45: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摘要】 他所建立的一个五层“金字塔”式贩毒网络也成了他的“保护伞”,即使下面的马仔一个个“牺牲”,也不影响“上头的人”暴露。
       负责从重庆运毒到温州的谢某被抓,他只是五层贩毒网络中的第三个环节。

  浙江在线乐清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俞雯祺)姚某有四只手机,住在重庆梁平的他靠着这四只手机将一批批毒品送往温州乐清。整个运毒期间,他不用和任何人见面,只需要通过短信或电话操控手下的人一环一环操作,而他所建立的一个五层“金字塔”式贩毒网络也成了他的“保护伞”,即使下面的马仔一个个“牺牲”,也不会暴露“上头的人”。

  日前,浙江温州乐清警方经过了近4个月的侦查,联合重庆警方一举端掉了以姚某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抓获涉毒嫌疑人32名,其中毒品犯罪嫌疑人8名,共缴获毒品海洛因598.5克、冰毒119.5克。

  相关新闻:

  毒贩“发明”牛奶香草味毒品因口感不纯屡遭退货

  毒贩电话交易

  藏毒于厕所、洗衣台下

  在这个特大贩毒团伙中,最先被抓的是底层的“抛货”马仔。

  今年2月,乐清警方抓了几个吸毒者,通过审讯发现,这些吸毒者的毒品都是通过几个公共号码买的。他们通过这些公共号码与马仔取得联系,然后打款到对方指定的账号,就可以到藏毒的地点拿到毒品。

  据吸毒者称,每次藏毒的地方都很“隐蔽”,有时是公共厕所的一个角落,有时是某个巷口某个洗衣台下面。马仔不会与他们见面,都是吸毒者独自去取。

  在侦查了马仔与吸毒者的交易过程后,警方于3月28日在乐成街道成功抓获了马仔杨某和傅某。

  然而,这两人并不是公共电话的源头,在整个贩毒网络中属于最底层,每次“抛货”,都是先接到上头的电话指示,一个负责将毒品藏好后就离去,一个则负责发短信给吸毒者,两人互相不见面,也不认识。 

  杨某和傅某被抓后,“上头”被惊动了,警方发现,原本打得通的几个公共号码很快被暂停。

  手机远程遥控

  运毒层层分包

  为了摸清整个贩毒链条的源头,警方调取了公共号码所有的通联记录,一一分析,并通过吸毒者追寻新的公共号码。经过了一个多月的侦查,一个多达五层的贩毒网络渐渐清晰起来:

  坐在最顶层的是重庆梁平县的姚某。他有四只手机,两只手机使用的是公共号码,负责对外与吸毒者联系,号码不定期更换,以防被发现;剩下的两只则使用的是“秘密号码”,负责对内沟通。

  每次贩毒,姚某会先将买来的毒品藏于梁平一出租屋内,然后用“秘密号码”联系他的助手周某。周某和姚某一样,也长期居住在梁平。他的“工作”内容主要有两个,一是通知下线谢某前去出租屋取货,二是给姚某物色“抛货”马仔。

  谢某主要负责运货,每次他都会乘坐长途汽车从梁平上车,到乐清客运站下车,然后将毒品藏于乐清中医院旁边的一个出租屋内。每完成一次运输任务,他将获得5000元报酬。

  乐清的陈某,则主要负责管理出租屋内的“毒品仓库”,将毒品散给最底层的马仔。陈某其实并没有马仔的联系方式,也不认识他们,每次都是接到上家的电话后,将毒品放到指定位置,上家会通知马仔去取货,而陈某则会提前离去,不与马仔直接碰面。

  在贩毒过程中,只有姚某和周某有马仔的联系方式,除了他们俩会多向联系外,其余人都是只和上家单向联系,每次联系也都是通过电话,彼此并不碰面。

  除此之外,为了躲避侦查,所有人都是以方言沟通,且电话中经常以代号的形式进行交易。比如,红色代表5克,黄色代表10克,冰毒则以“肉”相称,海洛因则以“白的”相称。

  乐清重庆两地联动

  特大贩毒团伙一锅端

  5月29日,在掌握了足够证据后,乐清警方联合重庆警方对该案展开集中收网,行动组在乐清客运站抓获了刚从梁平运货过来的谢某,在乐成街道抓获了陈某、梅某(马仔)。与此同时,重庆梁平的上家姚某、周某落网。

  记者了解到,毒贩中有6人都是90后,年龄最小的仅17岁,都是在老乡的介绍下加入贩毒团伙。

  乐清警方介绍,目前贩毒分子的年龄越来越趋于年轻化,“90后”占了大部分,他们心智尚不成熟,一部分人没有受过高等教育,法律意识淡薄,很容易受利益诱惑。 而且,这个贩毒团伙利用的一种“打卡”的方式,即买卖双方不见面,只通过电话进行联系,买方把钱打入一个指定的银行账户,卖方收到钱后将毒品藏在隐蔽地点,再通知买方取货,而乐清当地八成的吸毒者都通过这种方式购买毒品。 

  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涉毒嫌疑人32名,其中毒品犯罪嫌疑人8名。至此,警方成功摧毁了一个五层网络的特大贩毒团伙,切断了一条从重庆通往乐清的贩毒通道。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贩毒|重庆|温州乐清|手机遥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