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共创平安
浙江嘉善警方侦破“家族式”传销团伙 70余人受骗
2014年07月02日 17:44:0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图为传销组织人员结构图(摄/张范)
 
 
 
图为传销人员用来忽悠人的假照片 
 

  这是一个家族式传销团伙,他们精心编织“千万富翁”的造梦计划——“1040国家阳光工程”,来蛊惑亲友投资。最终,这个无法实现的“诺言”还是惊醒了众多“梦中人”。6月18日,安徽六安人黄某桃、黄某勤、周某稳、黄某存、黄某伍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浙江嘉善警方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月12日,嘉善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魏塘街道车站南路81号楼附近有人打架。“彻底的大骗子!无耻!快还我们血汗钱。”众人群情激奋,愤怒地拉住一对中年男女不放。

  控制住现场后,民警将所有人带到魏塘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揭开了一个特大“家族式”传销团伙的神秘面纱。

  中年男女名叫黄某桃和黄某勤,是一对亲姐弟。自从两人被警方控制后,前来报案的受害人接踵而至,警方一天就接待了70余人。这些人很多与黄氏姐弟沾亲带故,在民警询问下,他们声泪俱下地控诉了传销团伙的罪恶行径。

  2012年7月以来,70余名受害人被同一个“1040国家阳光工程”谎言所蒙蔽,累计被骗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黄氏家族”成员在传销组织中是骨干分子。按照年龄排列,他们分别是大哥黄某存、二姐黄某勤、二姐夫周某稳、三弟黄某桃以及堂弟黄某伍。传销头目把“1040国家阳光工程”描绘得十分神奇:一次性投资69800元,两三年内就能赚到1040万。他们鼓吹这个稳赚不赔的生意是一项国家秘密工程,投资主要用于修建机场、高铁、开发金矿等重大项目。

  据警方侦查,该传销组织不仅主要头目之间是亲属关系,而且他们的下线,在发展层级、拉人头时也都选择亲戚朋友。21对夫妻、22对同胞兄弟姐妹、2对父女、3对母女、1对母子……传销组织呈现出明显的家族特征。

  案发后,其中的一些人互相埋怨指责,更有甚者因为负债累累,到了众叛亲离的地步。

  薛某在本案中损失最为惨重,一家三口均被卷入其中,累计被骗金额15.2万余元。

  采访中,薛某欲哭无泪,一个劲地叹气。2013年4月,薛某听老乡黄某桃说,他在临安做工程赚了钱,并邀请薛某一同去做。没经济来源的薛某,带着老婆汤某去了临安。

  “黄某桃穿戴非常阔气,一看就是成功人士。”薛某说。

  一番热情款待之后,黄某桃故作神秘地向薛某夫妇抛出了一个“发财”良机。

  黄某桃称,“1040国家阳光工程”的投资模式是:以份额计算,每份3300元,成为业务员至少购买5份,最多不超过21份。另外,还需要缴纳500元的精品服装费,共计金额69800元。

  黄某桃介绍说,这个行业前景广阔,一次投资终生受益,只要发展到新人,就能按照各自等级获利。

  “一家被骗十几万,今后的日子叫人怎么活啊?”案发后,薛某暗自垂泪。

  据警方查明,“1040国家阳光工程”纯属子虚乌有,纯粹是“空手套白狼”。警方还查实,该传销组织自2013年8月从临安搬迁至嘉善,70多人分别居住在嘉善城区多个老式小区内,共有11个窝点。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 马雨昕
相关稿件
·五水共治百城擂台之嘉善:上善若水 上水若善
·嘉善七名80后游戏玩家组织网络赌球 涉案金额达300多万
·嘉善一团伙网上贩卖自考答案 获利29万余元涉案考生千余名
·【基层看作风】嘉善县委书记:走进民心深处 争做全省示范
·嘉善县委书记促成联建强村项目 后进村发展有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