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4号线首列车预计9月抵杭 杭州地铁储备了21种颜色
2014年07月17日 08:51:21 来源: 杭州网 陈奕

 

  首列车计划今年9月份抵杭

  杭州地铁集团共向南车订购了29列列车,其中4列在南京生产,剩余25列将移到位于萧山机场附近的杭州南车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总装(注:就是把在其他地方、厂家生产的各工作系统、零部件等集中拢来,进行最后的总装配)。

  按照计划,杭州地铁4号线首列车将于今年9月份抵杭,目前其在南京已进入内部装配阶段。

  等到首列车一切过关,接下来大规模的制车就开始了。

  按照杭州地铁集团和南车方面的合同,南车将于明年8月前再交付13列列车,2017年7月前交付剩余的15列列车。

  地铁4号线首通段(彭埠站-近江站)

  计划明年上半年开通

  今年,地铁建设二期计划要全面启动,就目前来看,地铁4号线一期(滨江浦沿街道-江干彭埠镇)行动最快。

  目前,4号线一期已顺利通过工可、初步设计方案等审批,如果一切顺利,有可能会先于5号线一期(余杭区科技岛站—萧山区香樟路站)、6号线一期(转塘双浦中心公园站—钱江世纪城丰北站)和2号线二期(丰潭路站—良渚站)开工。

  对杭州地铁线网来说,地铁4号线一期还起到一个十分关键的连接成网的作用。

  因为,尽管地铁2号线东南段(萧山朝阳站-钱江路站)目前已差不多建好了,但其从萧山过来后到钱江路就结束了,距地铁1号线还有蛮长一段路。两条线要相互连起来,还得靠4号线。

  计划中,地铁4号线一期中的首通段(彭埠站-近江站共10站10区间)明年上半年开通,届时,杭州市中心将初步形成由1号线、2号线东南段和4号线构成的地铁“小环路”。

  而剩余路段,也就是近江站到浦沿站,计划2018年建成。都市快报

标签: 地铁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