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风肃纪 正文
海宁腾空800间办公房 所得经费用于五水共治
2014年07月21日 10:55: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何苏鸣
【摘要】 截至目前,海宁第一批涉及整改的88个单位腾出办公用房801间,腾空10栋大楼,共计2.7万平方米,办公用房规模压缩16.14%,其中市行政中心腾出140间办公用房、3400多平方米。

   浙江在线07月2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何苏鸣)细心的海宁市民会发现,位于长埭路224号的市服务业发展与粮食局最近人去楼空。作为全市清理腾退的10栋办公楼之一,这栋建筑面积为1745平方米的5层建筑物,已经送走了曾在这里办公的33位办公人员。

  今年以来,海宁市委以问题为导向,向办公用房开刀。“过去4个月我一直在和办公用房打交道。”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彝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市第一批涉及整改的88个单位腾出办公用房801间,腾空10栋大楼,共计2.7万平方米,办公用房规模压缩16.14%,其中市行政中心腾出140间办公用房、3400多平方米。

  “这一次整改办公用房,是动了真格的。”市服务业发展与粮食局纪委书记贺建时告诉记者,从确定要搬办公室到全部工作完成,局里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现在,局机关领导两人一间办公室,普通科员则3至4人共用一个房间。

  习惯了一个人的空间,人多了会不会不习惯?面对记者提问,贺建时坦言,这也是许多人的担忧,“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大家都能尽量做到互相体谅,把干扰降到最低。”

  海宁市规定,所有人员在整改、搬移办公室的过程中,不得添置新家具。因此,在多人办公的房间里,看到型号、色彩甚至大小各异的办公桌、电脑等用品也就不足为奇。

  据了解,腾退清理出来的办公用房一部分将转变为提供公共服务的社区服务用房,其他房子通过整体出售、出租等方式进行处置,所得经费将全部用于当地的“五水共治”工作。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标签: 海宁|办公用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