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诈骗出新花样 金华三市民“深陷”三个离奇骗局
2014年07月22日 10:35:1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董宏程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 诈骗层出不穷,骗子的手段也是日新月异。虽然现在不少市民都已经提高了警惕,但是利益面前,不少人还是跌进了骗子的圈套。最近,就有三名不同身份的市民被骗,相同的是,他们都认为自己原本足够精明,不会被骗。

  借的钱分文未到

  利息却已经全部奉上

  “钱没有借到,利息就先亏出去了,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家住市区的孔先生在婺城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报案时很伤心。

  孔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最近打算买房,但是由于钱不够,他到处想办法借钱。

  上星期,一个朋友联系到他,表示自己有途径可以搞到钱。孔先生将信将疑,随后这个朋友带着孔先生找到了另一个朋友,孔先生见这名男子气宇轩昂,讲得头头是道,慢慢放松了警惕。

  “反正也是我借钱的,肯定吃不了亏。”孔先生说一直觉得自己很精明,于是他向这名男子提出借钱周转一下,可是男子说要先收取一定的利息。“肯定是要先收一点利息的,要不然你跑了怎么办?我们不放心的。”孔先生觉得男子的话有些道理,为了能拿到钱,孔先生分3次给男子汇去了9000元利息。之后,孔先生就再也联系不上这名男子了,他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赶紧来报警。

  电影一样的接头方式

  他觉得对方真专业

  “虽然我想办假证不对,可是对方骗我就更加不对了。”昨天下午,在派出所里报警的小方很气愤。昨天,他在上网时发现,网吧厕所里写着办证电话。由于自己没有上过大学,找工作屡屡受挫,小方一直想办一张大学毕业证,见到办证电话,小方动了歪念头。

  小方电话联系了对方,对方表示自己需要小方的照片及身份证号码,然后先付200元的保密费。“我们干这行是很危险的,你先付点保密费,证明你的诚心。之后我们会退给你的。”小方觉得对方说的有些道理,他给对方打去了钱。

  收到钱后,对方叫小方将照片和身份证信息放在ATM机门口的一辆轿车下。“他说为了避免麻烦,就不见面了。到时候做好假证以后还是给我放到轿车底下。”小方觉得对方说的很像电影里的接头方式,于是就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操作完后,男子表示要收办证费300元,小方又打了过去。

  打完钱后,小方一直守在轿车附近,等着有人拿走车底的材料。可是等了1个多小时都没有人来,小方这才知道自己受骗了,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要退款?简单!

  按我说的操作就行

  “1万多元都被骗了,这可是我下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啊。”昨天晚上,在婺城公安分局新狮派出所里,小薛很伤心。她因为轻信网上找来的假客服,被骗了1.5万元现金。

  小薛喜欢淘宝购物,上周她在网店买了几件价值900多元的衣物,收到货后很不满意。于是她和网店客服进行协商,可是对方不愿意退换货。小薛很无奈,随后她听说,像她这种情况可以申请淘宝客服维权。

  带着疑问,小薛上网搜索“淘宝客服”,不一会儿就搜出了一个400开头的电话。小薛马上打了过去,并把情况简单介绍了一下,对方索要了交易号说是帮忙落实一下,不一会儿,对方就表示,像这种情况可以强制退款,只需要小薛持银行卡到ATM机前办理。

  “他告诉我,只要按照他的提示操作就可以退款。”此时小薛已经完全没有辨别能力,按照对方的提示一步步进行操作。直到手机收到提醒短信,她才发现,自己卡里的15000元现金已经全部被转走。

  小薛连忙上网搜索,发现有不少人和自己有相同的遭遇,原来这个“淘宝客服”电话是一个诈骗电话,她赶紧到派出所报了案。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