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台风“麦德姆”今起影响宁波 海上台风警报发布
2014年07月23日 07:52: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陈胜男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已经于昨天夜间登陆台湾东部沿海,由于昨天台风距离宁波尚远,所以未影响我市。但据预报,今天开始至周五,台风“麦德姆”会对我市带来大风和降雨影响。市气象台已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钱燕珍介绍,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于昨天14时加强为强台风,14时位于我市东南偏南方向90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1.9度,东经122.9度,中心气压95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七级风圈320公里,十级风圈120公里,十二级风圈50公里。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昨天夜间“麦德姆”登陆台湾东部沿海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今天傍晚到夜间在福建中北部沿海再次登陆。

  钱燕珍预报,台风主要会影响福建和浙江中南部地区。我市受其外围影响,今天到明天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主要在南部和西部山区);风力逐渐增大,今天到周五我市沿海海面北部有8—10级大风,南部10—12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另外“麦德姆”造成的沿海大风持续时间比较长。为此,市气象台昨天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在气象上,如果某个台风给当地带来50毫米及以上的雨量,并且出现大于等于8级的风力,那么就认为这个台风对该地区产生影响。“麦德姆”就是属于对宁波有影响的台风。在它的影响下,今天我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今天市区最高气温33℃,明天31℃还会更凉爽些。

  这次“麦德姆”对我市的影响主要是大风,市气象台提醒,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需注意安全,及时回港避风。东南沿海地区要及早做好防范大风的各项措施,要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防御重点区域:东海中部南部渔场,东南沿海地区。

标签: 气象台|台风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