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下城区百名一把手 培训大数据
2014年07月31日 06:10: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马悦 郑斌

  浙江在线07月3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郑斌) 弧形的大屏幕上,不断闪烁的数据看板显示着淘宝、支付宝、菜鸟网络等阿里巴巴旗下各类应用的实时数据。“DT时代正在来临。”屏幕前,主持人轻松幽默的话语,搭配着时下的流行词汇,让台下平均年龄40岁以上的听者们伸长了脖子,想要把这些新鲜的词汇一一记下。

  7月30日下午,杭州下城区四套班子、法检两长、区级机关各单位部门和街道的100多名一把手,在刚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阿里巴巴集团里,开起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的主题就是学习电子商务、大数据等知识。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何开到企业里?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告诉记者:“信息经济时代,下城区的传统产业迫切需要跟上互联网的思维转型。干部不主动学习,理念就无法转变。这次学习会,也是我们全区干部统一思想的过程。”

  据了解,下城区的武林商圈是传统百货业集聚之地,但在电子商务的冲击下,这两年来传统百货业的业绩受到很大冲击。转型之路在哪里?下城区今年一直在谋划将传统产业与互联网产业进行融合,在实体门店与电子商务融合中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天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就是其中关键的一步棋。

  极具色彩和视觉效果的幻灯片,让现场的一把手们目不转睛,赞叹连连,更是有不少领导干部举起了手机,记录下这些鼓舞人心的内容。这次学习,激发了大家对电子商务、大数据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下城区牵手阿里集团后,将依靠阿里的智慧和大数据为信息经济、智慧经济及产业的融合发展,以及公共治理智能化、社会民生智慧化应用等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标签: 大数据|一把手智慧经济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