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4浙江网络行 > 舟山 正文
"五水共治"建设高品质舟山东港新城
2014年08月06日 11:08:16 来源: 浙江在线

  一、背景:根据省、市、区“五水共治”工作总体要求,把整治河道和改善渔农村周边环境作为主要内容,以优化生态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倒逼产业转型、提升城乡品位为目的。

  二、基本情况:东港区域共有河道43条,其中23条确定为垃圾河,1条确定为黑臭河。其中芦花河高桥头段、吴家岙河以上报为省级垃圾河整治河段;东港景观河道、东港城市河道由东港集团负责管理,芦花河、舵岙河列入区级重点河道。

  三、现状和成果:

  坚持治污先行,一是建立河道常态化保洁机制。二是推进渔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三是推进防洪排涝项目。

  以治水治污还生态美景。一是治水、治违相结合。二是治水、造绿相结合。

  治水、造景相结合。努力打造一批“水清、岸绿、流畅、景美”的河岸景致,以河道生态环境的整体改善来减少、遏制河道再污染。

  四、存在问题和困难。资金保障压力较大。项目推进不确定因素多。招投标程序不到位。全民参与意识不强。

  五、下步工作打算:一是加快完善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二是加快建立常态化宣传引导机制。三是加快推动常态化治水工作。

标签: 五水共治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