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拱墅区委书记走基层:群众利益无小事 9个问题件件不落空
2014年08月07日 12:44: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摘要】 康桥街道吴家墩社区,是拱墅区区委书记许明的联系村。在他到该社区走访时,社区居民一口气提出了住户建新不拆旧等9个问题。面对这些细小而又关乎群众利益的问题,许明及时调研情况,想方设法帮助解决。
资料图: 许明与百姓拉家常 倾听心声

  浙江在线杭州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不久前,康桥街道吴家墩社区居民们还一直为家门口的第五车辆检测站苦恼。检测站每天进出大量车辆,严重影响了周边交通,居民多次交涉也无果。拱墅区区委书记许明在走访民情了解后,第一时间召集了相关部门和社区居民代表,帮助协调各方。目前,通过专门开辟停车场,合理安排每天进行检测的车辆数量,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吴家墩社区,是许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在他到该社区走访时,社区居民一口气提出了住户建新不拆旧等9个问题。面对这些细小而又关乎群众利益的问题,许明及时调研情况,想方设法帮助解决。

  日前,吴家墩社区书记胡胜龙高兴地告诉记者,目前社区存在建新不拆旧问题的13户已全部拆除;杭钢等企业环境污染问题,则分别通过加强监测管理、拆除部分生产线和停产整改的方法加以解决。

  吴家墩河水闸问题已经提升改造完成,投入使用;康汽集团69名职工养老保险历史遗留问题正在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协商解决。社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问题,认真听取和收集相关中小企业意见建议,建立情况通报会制度,确定专项联系人,利用QQ、微信等建立服务沟通平台。

  针对基层医疗机构配药难、看病贵问题,积极采取与周边药店合作、药房直营店进驻、医院合作三种模式,同时规范药品采购使用等途径进行有效破解。在倡导健康生活习惯问题,则通过培养健康教育骨干、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培育健康单位和实行科研项目引导,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意识。

  就这样,长期困扰这个总人口7000多人的社区诸多难题,在许明书记的牵头协调和推进下,基本上得到了解决。

  一级带动一级。目前,拱墅区10个街道党员干部走进走访居民6.9万户,并推广运用《民情联系单》,让干部在走访中,及时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实行“挂牌销号”推进办结难题。该区已通过《民情联系单》收集到各个层面问题1672个,立查立改千余个。

【专题】基层看作风——县(市、区)委书记群众路线系列访谈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群众利益|走基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