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从严管理提高效能 浙江省直机关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
2014年08月16日 07:47: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方力 楼春燕

   浙江在线08月16日讯 (浙江日报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楼春燕)公务员工作中每天做了什么、工作完成情况如何?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底前,省直机关将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全面试运行“日志式”管理平时考核系统,并于明年1月起正式实施。实施范围为省直各机关的公务员,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对象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省直各机关负责管理的公务员,涉及1.2万余人。

  中央要求,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让每一个干部都深刻懂得,当干部就必须付出更多辛劳、接受更严格的约束,没有这样的思想准备和觉悟,就不要进入干部队伍。据介绍,省人力社保厅从去年10月起在全厅范围内试行“日志式”管理,在从严管理、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等方面成效明显。

  记者在现场演示的考核系统上看到,从上班签到、下班签退、出差记录、请假审批,到每天或每周撰写的工作日志,系统里都显示得清清楚楚,便于审核评鉴。

  下一步,“日志式”管理在省直机关全面推广后,各机关将在此基础上,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并逐步建立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以公务员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及时记录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重点考核公务员完成日常工作、阶段工作和重点工作情况,完成交办任务或临时性工作情况。

  按照平时考核的要求,公务员应根据岗位职责和实际工作要求,制定个人年度工作目标、月度工作计划。各机关根据本单位实际,建立健全考勤制度。公务员按时填写工作记实、自我评价并定期小结。主管领导根据公务员工作记实和日常工作表现,对照考核期内的工作计划,对公务员作出评鉴,确定平时考核结果。

标签: 公务员|效能|考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