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周四前后秋老虎要来 未来几天雨水送清凉
2014年08月18日 06:05: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祝梅

  8月17日,杭城在凉爽中出伏,西湖边的不少游客添衣保暖。里尔摄

   浙江在线08月1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祝梅) 8月8日以来,我省频现凉爽阴雨天。省气象台数据显示,8月8日到16日,我省平均气温为26.4℃,较常年同期偏低1.7℃,期间全省平均日照时数为15.6小时,仅为常年同期的两成,全省平均降水量则达到6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四成。

  昨天,我省在清凉中出伏。省气象台预计,20日前,我省仍多降雨天气,气温持续偏低。今天白天,雨水主要集中在浙南和沿海地区,为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我省各地最高气温仍以“2”字头为主打,浙南地区为29℃到31℃,其他地区为26℃到28℃。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均有明显降水,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大雨到暴雨。

  到8月下旬,随着冷空气减弱、副高北抬,江南华南降雨减少,高温天气可能增多。8月2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21日到22日,全省多云,局部地区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23日到25日,浙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雷阵雨。全省大部的最高气温从本周四前后起再度回到“3”字头,但本周出现35℃以上高温仍会是个别现象。

标签: 秋老虎|雨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