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明日雨水暂歇气温回升 周日全省有明显降雨
2014年08月14日 19:02: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预计,杭州明日雨水暂歇,气温小幅回升,预计最高温度30℃,凉爽依旧。这个周六杭州阴天,最高温度31℃,全省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农历七月十八钱江潮 掀起万丈冲天浪 陈杰 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下,杭城今天14时气温仅23.7度。这样的天气,连空调电扇都省了,老人小孩外出时还得披个薄外套。杭城明日将雨水暂歇,气温小幅回升至30℃。周六杭州阴天,等到周日,全省会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

  与去年的烧烤模式相比,今年这个夏天着实让人惊喜。从8月1日至14日,今年我省仅出现5个高温日,最高为37.8℃,而去年同期我省热浪滚滚,共出现12个高温日,其中有8天超过40℃,最高为41.6℃。

  今天,微风携着细雨,人体感觉凉意十足。气温较昨日明显下降,14时浙中北大部气温仅24到26℃,浙南地区27到30℃。其中杭城今天白天气温在23到25℃徘徊,14时气温仅23.7℃,如此低迷的气温,恍惚入秋。

  三伏天里显秋凉,雨水的功劳不可磨灭。截至16时,近12小时累计降水量较大的县市有衢州24.0毫米、杭州13.4毫米、金华10.1毫米、丽水9.0毫米,全省有36个站超过50毫米,其中最大为杭州淳安石林86.1毫米。

  今夜起全省降水将有所减弱。今夜到明天:浙中北地区阴天有时有阵雨,浙南地区阴有阵雨局部雷雨。明天气温略有升高,预计最高温度:浙南地区30-32度,其它地区28-30度。

  省气象台说,17日(周日)到18日(下周一),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浙中南地区局部有暴雨。其中,杭州周日雨量中到大。

 

责任编辑: 陈铖

标签: 天气|降水|气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