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款“炒黄金”网络诈骗软件 骗了2000多“投资者”
2014年08月19日 14:39:00 来源: 绍兴网 俞佳铖 孙文涛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只要安装一个“炒黄金”的软件,每个月能获得丰厚的盈利,你信吗?新昌的王女士信了,结果被骗走2万元。近日,新昌警方摧毁了这个特大的网络诈骗团伙,160余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受骗人数达2000余名。

  今年1月30日,大年三十,王女士哭哭啼啼地走进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王女士是一名个体经营户,平日里爱好炒股。去年底,一名陌生男子给王女士来电,自称名叫“王伟”,他向王女士推荐一款炒黄金的电脑软件,只要充点钱进去,每个月能保证20%~30%的盈利。

  王女士心动了。1月9日,“王伟”赶到新昌,为王女士的电脑安装了一款名为“德胜金融”炒黄金的软件,并现场演练了“炒黄金”的过程,短短几分钟,“王伟”赚了一些钱。

  随后,王女士在“王伟”的帮助下申请了“炒黄金”的账号和密码,委托“王伟”帮她操作。“王伟”临走时,王女士为确保安全,要求其留下身份证复印件。

  今年1月22日,王女士通过“王伟”往自己的“炒黄金”账号里充值2万元,并说5天后她需要用这笔钱。“王伟”当即承诺:5天后王女士不但能拿回2万元,还能赚不少。谁知,1月27日,王女士要取钱,“王伟”以各种理由推托,到了1月30日,“王伟”告诉她,2万元钱在“炒黄金”过程中亏光了。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立即报警。

  调查中,位于深圳的易易易科技有限公司,进入新昌警方的视线。该公司面向绍兴、宁波、杭州、长沙、福州等多个城市,利用“炒黄金”软件进行网络诈骗。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今年8月12日,新昌警方派出180余名警力,奔赴深圳、福州、长沙、杭州和宁波等5个城市,对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据了解,41岁的上海人潘某伙同徐某、吴某等人,在深圳、长沙等地,以开网络科技公司的名义,纠集钟某等100余人,以“炒黄金”的手段,实施网络诈骗。

  截至目前,新昌警方已抓获160余名涉案人员。据初步调查,该案涉案金额上亿元,受骗者2000余人,其中一名受骗者数额高达75万元。此案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